关于2022年度学校工会开展教职工互助保障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15 来源:工会委员会浏览次数:6125


直接连接符 2

粤工贸院工〔202120

关于2022年度学校工会开展教职工

互助保障活动的通知

各单位、二级学院、各工会小组:

学校工会为把服务教职工工作做得更具体、更扎实、更温暖,让更多的教职工感受工会职工之家的关怀和温暖,学校工会2022年度将持续为教职工购买“住院二次医保”的基础上,新增购买“广东省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甲种版”,进一步扩大工会服务教职工的深度和广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继续续保2022年度“住院二次医保”

(一)2021年度已购买“住院二次医保”的教职工,工会将继续续保,个人无需再填写资料,但需核对自己是否在2021年度参保名单内(名单见附件1)。

(二)2021年度未参保或新入职教职工需填写《广东省职工保障互助会在职职工互助保障计划报名表(二次医保)》(见附件2),并提交所属工会的工会小组长。各工会小组汇总后于20211025日前统一将报名表电子版由OA报工会,过期未报名者视为自动放弃参加“住院二次医保”。

() 补贴教职工购买“住院二次医保”活动,为了体现学校工会对教职工的关怀,切实为教职工办实事、好事,学校工会从工会经费中为在编在岗教职工每人购买一份“住院二次医保”,每份费用95

() 各工会小组需认真核查2021年度办理退休、调动、离职的教职工,并将名单上报工会。

(五)认真审核参保条件,“住院二次医保”的参保条件之一是已参加公费医疗或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在职职工,请各个工会小组务必认真对新参保的教职工进行参保资格审核。

二、新增购买广东省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甲种版

(一)保障对象。凡与学校签订劳动合同,年龄在1660周岁的在职在岗教职工,身体健康,均可参加广东省在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甲种版。

(二)保障条件。尚未发现患有各种癌症、慢性肾衰竭(尿毒症)、颅内原发性肿瘤手术、冠状动脉旁路手术、心脏瓣膜置换手术、重大器官移植六类重大疾病的在职职工。

(三)保费和互助金。每份保费人民币80元,互助金为人民币10000元,每个被保障人参保限额最高为5份,即互助金最高为人民币50000元,超出最参保限额部分视作无效参保。

(四)保障期限。每期为三年,被保障人在每个保障期内只可参保一次,不得重复参保。

(五)补贴费用。省教科文卫工会补贴20元、学校工会承担60元费用,购买“广东省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甲种版”一份。

(六)参保自愿。自愿参加“广东省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甲种版”的教职工,需填写《广东省职工保障互助会在职职工互助保障计划报名表(甲种版)》(附件3),并提交所属工会的工会小组长。各工会小组汇总后于20211025日前统一将报名表电子版由OA报工会,过期未报名者视为自动放弃

原广东商业职业技术学校教职工购买的“住院二次医保”和广东省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甲种版还在保障期内,本次暂不购买。

附件:

12021年度教职工参加二次医保名单

2、广东省职工保障互助会在职职工互助保障计划报名表(二次医保)

3、广东省职工保障互助会在职职工互助保障计划报名表甲种版)

4、广东省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甲种版

                                                     工   会    

                                                  2021101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