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真抓实干勇担当---召开学校工会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6 来源:工会委员会浏览次数:236


为促进学校工会工作的开展,发挥工会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的参谋助手作用,引导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月12日,学校工会在职工之家召开工会委员会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校副主席赖明瑛主持,学校工会主席陈珊兴及工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赖明组织全体委员学习习近平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委员、教育界委员的会议精神;通报2020年工会经费决算情况,组织讨论了2021年工会经费预算情况;李伟民总结了2020年学校工会工作,提出了2021年的工作任务;陈珊兴对加强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

2020年学校工会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助力脱贫攻坚战;多渠道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组织开展各类竞赛活动;满足教职工日益增长的活动需求;完善“双代会”制度,落实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等方面做出卓有的成效;为推动和谐校园建设,满足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发挥积极作用,增强了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为加强工会委员会队伍建设,学校工会进行集体谈话。赖明瑛说,工会要重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组织开展各类活动,要保护好参与者的安全;发挥生活福利委员会的作用,加强监督,保障好教职工应享福利待遇;加强工会经费的预算使用管理,发挥经审委员会的监督作用,维护好、保障好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四史”,牢记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立场, 激发教职工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引导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最后,陈珊兴强调,要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工会要忠诚党的事业,工会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素养,筑牢思想防线,保持廉洁自律,牢牢把握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的这个基本着力点,以教职工的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会工作的落脚点和出发点,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加强工会委员的自身建设,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史的重要论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担责,以昂扬的姿态、主人翁的精神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文:代启兵、李伟民      审核:赖明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