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关于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第八届优秀调研成果评选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08 来源:工会委员会浏览次数:5963

关于转发《关于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

第八届优秀调研成果评选的通知》的通知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各工会小组:

现将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关于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第八届优秀调研成果评选的通知》(粤教工[2020]18号)转发给你们。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各工会小组,根据2020年度调研内容(参考附件),结合高校教职工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动员教职工撰写调研报告或理论研究文章,并按报送要求排版,以95日前由OA上传工会蔡桂文。调研报告或理论研究文章经工会通过初选后,统一上报省教科文卫工会,参加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第八届优秀调研成果评选活动。

为加强学校学习型、理论型工会的建设,推动学校工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鼓励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撰写调研报告或理论研究文章的积极性,根据文件精神,学校工会对优秀获奖成果进行表彰奖励,设一等奖800元、二等奖500元、三等奖300元、鼓励奖200元,评选结果按省教科文卫工会公布为准。

特此通知

附件:12020年调研提纲

2关于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第八届优秀调研成果评选的通知

工   会

2020529

附件1

2020年调研提纲

1.工会在加强和改进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研究;

2.发挥劳模(工匠)作用的调查与思考;

3.“弘扬劳模精神 引领校园文化建设”的研究;

4.工会在新时代全面促进青年教师成才发展的作用研究;

5.进一步提高教代会质量,促进民主管理工作研究;

6.推进职代会规范化建设的探索与研究;

7.学校工会关于非编教职工的凝聚力建设研究;

8.探索基层工会组织职工之家建设的有效路径;

9.如何深化和拓展普惠服务项目,提升服务精准度,创出特色的服务品牌;

10.工会加强教职工心理服务的探索与研究;

11.加强基层工会干部队伍建设研究;

12.基于体制机制视角下助力产业工人职业能力和素质提升服务工作的研究;

13.关于加强智慧工会建设,运用互联网开展工会工作的实践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