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经典 浸润人生——记兰心协会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5 来源:工会委员会浏览次数:922

品味经典  浸润人生

                     ——记兰心协会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结合学校关于开展《“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逐青春韶华梦想”系列主题活动之“诵国之经典展时代新华”中华朗诵会》的通知精神,2019510日下午,兰心协会全体会员齐聚在天河校区西区综合楼501教室,聆听着悠扬的音乐,一起走进古诗词的浩瀚世界,大家一起感受诗的情怀,领悟词句的精妙之处。邓彩云老师给大家讲解了李清照两首《如梦令》的词,带领大家一起诵读李商隐的古诗《夜雨寄北》;李文婷、邱秀芳、黄妍、徐萌四位老师根据自己对文学作品的理解和感悟,以不同的风格演绎着篇篇美文,黄妍老师别具特色的粤语古词吟唱,更是把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句句诗、深深情,借一场古典的梦,与经典热情相拥,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不仅激发了老师们的朗读热情,也诠释了经典诗词的美感,更是对大家心灵的一次洗礼,提升教职工的文学语言修养,更好地丰富教职工的精神世界,做生活有诗意,心中有诗情的老师。

会员合影留念




(兰心协会  文、图/邓彩云   审核/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