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举办食疗养生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9-03-05 来源:工会委员会浏览次数:717

工会举办食疗养生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17-11-01
文章作者: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动态浏览次数:

   食疗是一种健康的健体之道,是一种长远的养生行为,无论治病或养生食疗的作用都非常重要,绝非可有可无,对于食疗这一种中国传统习惯,你知道多少?为了使教职工了解自己的体质,选择什么样的饮食方式更符合自身的健康,6月14日下午,工会在天河校区综合楼504组织举办了食疗养生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邀请了国家心理咨询师,广东省民间中医药研究会会员廖越凌老师。廖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日常生活事例作了简要概括。精、气、神是人体生命活动的根本,五脏在人体生命中起着重要作用,老师从中医学角度分析人的心、肝、脾胃、肾、肺相互的关联、依存关系;介绍了气虚体质、血虚体质、阳虚体质的特征,结合各种体质特征,就如何选择常用食谱及体质常见病调养食疗做了说明,对教职工辩清体质、吃对食物、改善体质、找回健康起到一定的帮助。

  讲座结束后,廖老师和教职工进入互动环节,大家争先恐后地将日常生活中的疑惑向廖老师请教,廖老师耐心地一一解答,使教职工认识到正确饮食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能够有效改善体质的偏倾、起到调节体质、防病治病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