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艺术与教育学院开展工作调研并给艺教学子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人:艺术与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12


322日,学校党委书记何汉武教授到艺术与教育学院开展教学、科研、管理等多方面工作的现场调研。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在于深入了解艺教学院的实际运行情况,发现问题并指导改进措施,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调研会上,何汉武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学院的党建工作、师资力量、专业建设、课程设置、教科研工作、学生管理及实习就业等各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学院近年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和学院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何汉武重点关注了学院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校地交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他鼓励学院继续深化教育改革,突出专业特色,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合作,为区域经济发展输送更多高素质人才。

何汉武在艺教学院开展实地调研

交流过程中,何汉武也注意到了艺教学院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如部分专业师资力量薄弱、学科交叉融合不足、规模扩大受限等等。对此,他表示学校将会持续支持艺教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帮助学院打造更具特色和竞争力的教育品牌。

何汉武对艺教学院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艺教学院领导班子要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凝练学院的发展理念和发展目标,强化学院艺术特色,拟定层次性、阶段性明晰的建设和发展举措,潜心打造学院专属的文化品牌,在高质量建设中实现创新发展。

中午,何汉武来到荔湾校区学生饭堂开展陪餐工作,与学生共进午餐,学生们对领导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何汉武细致了解了学生们的就餐体验、学习规划以及对未来校园生活的期待与建议,并表示将听取同学们的声音,努力转化为具体的行动计划,不断改善就餐、学习和生活环境。

何汉武与学生亲切交谈

何汉武讲授“思政第一课”

此外,何汉武还到笃学楼306阶梯课室为同学们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书记“思政第一课”,120多名艺教学子、马克思主义学院和艺术与教育学院教师代表共同聆听了本次讲课。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艺教学院师生们深切感受到了学校领导对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也为后续的改革和发展指明了方向。艺教学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加强内涵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竞争力,为学校的长远发展贡献艺教学院的力量。学生工作部刘建军部长、办公室苏文杰副主任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宁晓菊、刘凤梅在不同阶段陪同调研。


(艺术与教育学院 文/刘嘉 图/刘思荧、何韦琦 审核:张幼晖 叶宜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