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发布人:艺术与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4418

  艺术与教育学院成立于20217月,是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中最年轻、充满活力、独具特色的二级学院,具有无限的发展潜力。

学院置身于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广东省示范性高职院校的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省一流高职院校(18所之一)建设单位的综合优势与深厚的理论基础,为艺术与教育学院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视野,是学院发展的根基和源泉。学院按照 “党建水平要高、目标发展要清、内涵发展要深、院内氛围要好”的要求,加快学院建设发展步伐。

师资队伍:学院强调敬业爱岗、与时俱进、创新创业、德才双馨;学院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全面推动教学科研工作,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有力推进学院的改革和发展。学院注重学科交叉、氛围营造,坚持育人为本,学术至上,秉承"寻真求是,格物致知"的校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握教学科研重点,围绕育人中心工作,坚定不移地推进学院的改革和发展。艺术与教育学院目前共有教职员工45人,其中高级讲师7人,讲师5人,幼儿园高级讲师职称1人,硕士27人,博士2人。

实训条件:学院多管齐下,努力营造浓厚的职业教育氛围。为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一方面,学院积极进行校区内教学实训基地的建设,已建成二维动画实训室、三维动作捕捉实训室、集群渲染系统实训室、录音实训室、三维打印实训室、影视后期制作实训室、造型基础设计实训室、艺术展示厅、教师录播室、摄影摄像中心、学前教育实训中心、钢琴房、舞蹈室、学前教育实训室、电钢琴室、音乐教室、书道室、茶艺室、蒙台梭利实训室、陶艺室等各级各类实训室共20余间,基本满足了各专业校内实训的需求。另一方面,借助校企合作企业的力量共建校外实训基地,定期组织学生开展见习和实训活动。真正发挥了实践教学在提高学生综合职业能力方面的作用,帮助学生成长成为学有专长、技能过硬、创业有能力、发展有潜力的优秀高职生,缩短学生的岗位适应周期,提高学生的就业质量。

学院特色:学院目前在校生规模近1700人,开设有视觉传达设计、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和学前教育四个专业。专业的应用性、创新性和复合性是学院专业建设的目标,学院致力于形成自身独特的专业特色和优势。艺术类专业以文创为亮点,以数字创意为特色,打造艺术设计专业群,组成满足5G融媒体时代需求的艺术设计专业舰队。学前教育专业依托幼教机构,优选办园规范、教学理念先进、市场前景良好的幼教机构共建“产业学院”,通过创新协同育人机制,把学生培养成为既有学前理论知识,又有幼教技能和扎实英语知识的幼儿园教师。学院始终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倡导科研对教学的支撑,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种专业技能竞赛从而提高自身能力,着力培养学生优良的道德品质和与时俱进的艺术创新精神,使学生具备较高的艺术理论素质与艺术实践能力,热爱艺术教育、艺术教学与社会实践,同时具备相应的艺术创作实践、艺术作品的鉴赏和评价的能力。培养学生成为时空艺术、表演艺术、语言艺术、综合艺术等方面的理论研究多层次艺术与教育人才。学院努力构建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相互促进的长效育人机制,逐步营造良好的教风、学风、院风和育人氛围,为学子们创造一个学术研究、艺术创新、思想健康、快乐成才的学习环境。


组织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