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来时路 踏上新征程--在中共中央机关旧址开讲的思政第一课
发布人:艺术与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11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宣传省委“1310”具体部署,做好2024年秋季学期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上第一堂思政课工作,2024318日,艺术与教育学院临时负责人、副院长张幼晖在春园(中共中央机关旧址)为22视传1班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于2021年建立校馆共建关系,此次“思政第一课”是校馆共建系列活动之一。张幼晖把思政课堂搬进红色基地,带领学生主动探寻红色文化,实现德育与美育的联动。

张幼晖在春园讲“思政第一课”

在课堂上,学生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知识和特长,以影像、手绘插画、动画片制作、舞台剧等形式,抒发自己对红色文化的青春感悟,张幼晖鼓励学生发挥专业优势,把红色文化传承下来,传播出去。课堂的最后,师生共同咏唱《国际歌》,为这堂思政课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学生表演《党代会》

收集三大会址的影像  分享青春感悟

学生分享《理想之光》

张幼晖做革命人物卡通版创作示范

师生合唱《国际歌》


本次“思政第一课”是一场赓续红色血脉的精神旅程,也是一场艺术和美的探寻之旅。在未来,我院学子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专业知识,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艺术与教育学院 图/王彦蓉 文/覃映月 初审:谭武 复审:张幼晖 终审:叶宜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