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党支部开展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艺术与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次数:10


312日下午,艺术与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在笃学楼208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和领悟“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精神,对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开展了学习与讨论,谋划艺教学院党建工作新征程。会议由教师党支部书记区翠梅主持。

区翠梅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2024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2023年工作回顾”、“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2024年政府工作任务”。报告中提到的今年全国重点工作中有四大主题与我们学院的工作息息相关:数字经济、乡村振兴、就业以及教育。我们学院2024届的毕业生有306位,保障他们能够顺利就业需在座各位老师共同努力;面临人口出生率下降所带来的挑战,围绕国家“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发展”的工作要求,我们应当着力探究学前教育专业该如何调整结构、提升质量;所有党员教师更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在教学科研等方面都能有所突破,让学生收获满意的学习体验。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李小燕副院长提出,老师们要积极参加各类教师技能竞赛,在备赛过程中不断打磨自己的教学技能,同时多参与专业、行业内的各类讲座和会议,提升自己的教研水平。学前教育的相关议题被放入今年的全国重点工作中,说明学前教育大有可为,党员教师们要积极探索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

吴展贤老师认为,针对AI人工智能对设计类专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我们应从实际出发去探索与突破。首先老师们应加大对该领域的重视,更新教学观念,多向其他高校的同行交流经验;同时希望学院多提供或推荐相关领域的学习机会和平台,从而助推老师们在教学内容和教学设计上向新兴领域实现转变。在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面,身为指导老师我们应给予学生更多的耐心,加强与学生的沟通,提升毕业生对学校和专业的满意度。

最后,区翠梅对本次党支部主题党日内容做了总结,一是政府重点工作与我们的工作密切相关,希望老师们不断更新知识和提升技能,多思考专业的发展;二是对本学期支部的工作做了计划和安排,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共同努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建艺教学院党建工作的新篇章。


(艺术与教育学院 文/谢思芹 图/陈维璐 初审:区翠梅 审核:叶宜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