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一家亲——艺术与教育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人:艺术与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6   浏览次数:117


七一”前夕,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艺术与教育学院党总支于621日下午在敬业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召开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关心我院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促进校内各民族的文化交流学习,帮助少数民族克服语言障碍,生活习惯等差异,进一步增强学习信心,激励少数民族同学努力过好大学生活。党委委员、副校长许日就,艺教学院党总支书记沈彬、副书记叶宜同、学工办主任谭武、辅导员肖泽娜以及学院三位少数民族学生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辅导员肖泽娜老师主持。

会上,少数民族学生一一自我介绍,讲述各民族民风民情或在校的生活体会、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对未来的规划等等。同时也交流了自己在学业困惑、择业迷茫、校园服务等方面遇到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在会上也都一一得到了在座领导及老师的答疑。随后一起欣赏了“民族团结一家亲,你我携手共奋进”主题短视频大赛部分作品,其中也包括了我院三位少数民族学生合作拍摄的短视频作品。

图一:民族生发言

党总支叶副书记表示,学院将以举办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为契机,不断开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新阵地,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引导、教育、服务、管理,进一步夯实中华民族一家亲思想基础,同时还就“一条道路”“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四个认同”“五个维护”等民族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党总支沈书记指出我院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培养高度重视,他鼓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抓住当前大好的学习机会,打牢基础、学好本领,争做学习的主人、争做自己家乡建设的主力军,为民族地区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

图二:座谈会现场

最后,许副校长发表讲话,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为此学校成立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在二级学院也相应成立了工作组,学校通过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倾听同学们的心声,为同学们提供周到的服务和精准的帮扶。他表示,学校会尽最大的努力创造条件满足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要求,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并希望同学们努力克服困难、不忘党恩、不负韶华、提升自我、增长才干、赢得未来。

图三:与民族生合影

在座谈会的尾声,许副校长和沈书记为三位少数民族学生颁发了慰问品,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校快乐学习、有一个美好的大学回忆。座谈会圆满结束。


(艺术与教育学院  图、文/肖泽娜  审核/谭武、叶宜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