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率队前往广州玩具和礼品行业协会开展调研和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发布人:艺术与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578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511日上午,党委委员、副校长许日就率领艺术与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沈彬等相关负责人一行前往广州玩具和礼品行业协会及相关企业开展调研和洽谈合作,进行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广州玩具和礼品行业协会林伟斌会长和协会部分会员代表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热情接待了我校到访人员,双方在协会会议室进行座谈,座谈后到相关企业和实体店进行了实地考察。

与协会部分企业负责人座谈

首先林伟斌会长代表协会和参会的十二家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向学院许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林会长介绍了广州玩具和礼品行业协会的情况:协会成立于2002年,由从事玩具和礼品的设计生产、销售、检验、监督、科研等经济组织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会员企业有一百多家。协会积极促进动漫、游戏、文创等正版IP与玩具礼品相结合,无限连接文创进行产业升级,尤其鼓励和激发高校创作团队的创作热情并持续对优秀内容创作人才和团队进行扶持和培养,搭建IP衍生的孵化平台。希望与高校合作达到凝聚智慧、引领创新、共享资源、合作共赢的目的。林会长表示愿意积极推动企业走进校园,与学院共同开展人才培养方案拟定、就业指导和提供实习就业岗位。

许日就副校长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广东工贸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成就、办学特色、机构设置和学生人数等基本情况。同时对协会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未来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更好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与协会企业高速发展。

随后,开展校企互动交流环节。艺术与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沈彬、副书记叶宜同、副院长张幼晖,科长谢志强及系主任隋嫦婉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生基本情况,毕业生及就业情况和专业设置、教学师资及实习实训等情况;广州市雅亮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梁炽光董事长、玩味兔传媒(深圳)有限公司张燕戎董事长、广州潮昇动漫科技有限公司陆少龙董事长、广州市未来可可科技有限公司尹杰嫦总经理等企业负责人分别从学校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的需求、用工需求、毕业生实习和就业推荐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合作基地揭牌仪式

许副校长和林会长最后表示,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整合发挥各方优势资源力量,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开启多样化的合作渠道和模式,开辟合作共赢新路径,共同服务玩具和礼品行业人才需求。会上双方签署了《大学生文创研发基地暨文创研发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协议》,座谈会后,越秀区工商联马红民书记和万菱广场周小娟常务副总经理专程参加合作基地的挂牌揭幕仪式。

双方共建合作基地

最后,在林伟斌会长和周小娟常务副总经理的陪同下,到位于广州万菱广场的相关企业和实体店进行了实地调研和考察。

访企调研

到企业实体店参观

访企调研

到企业产品展示中心调研

本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深入走访调研广州玩具和礼品行业协会和广州万菱广场的企业,十二家企业负责人表达了向学院提供实习和就业岗位的意向,并为推进双方共建大学生文创研发基地暨文创研发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合作项目奠定了良好基础,收获满满。





(广东工贸艺术与教育学院  图文/隋嫦婉  初审/叶宜同、张幼晖  审核/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