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贸大讲堂】(2021年第2期)——走进金融世界 了解个人征信
发布人:文章发布员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319

个人征信与金融理财”知识讲座


为增强青年学生的诚信意识、责任意识和金融防诈骗意识,427日,学生工作处助学中心联合中国建设银行荔湾支行举办“个人征信与金融理财”知识讲座。讲座在白云校区明德楼演艺厅举行,200余名获得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参会聆听。讲座视频上传易班平台,同学们还可在线观看学习。

诚信教育讲座现场


讲座由中国建设银行荔湾支行营业部李太鑫先生主讲,主要内容包括认识金融与财富、个人征信与消费以及相关案例解析三个部分。李先生首先就金融的概念、资产和负责的界定和财富管理的本质等内容向同学们作了详细生动的讲解。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征信的概念、征信报告的产生和用途、征信不良的后果,从个人征信与消费的角度让学生了解到个人征信报告的相关内容和个人征信的重要性。最后李先生结合具体案例,告诫同学们远离非法网贷、套路贷,警惕金融诈骗,学会保护个人征信。

建行李太鑫先生作主题宣讲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有机会学习基础的金融理财和个人征信知识,增强了助学贷款同学诚信还贷意识,引导广大同学形成珍爱信用、理性消费、诚信开展金融活动的意识,推动形成“感恩诚信 自尊自强”的校园道德风尚。



(文/林嘉、潘丽莎   图/唐语丝   审核:郭朝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