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扎实的英语基础和较强的语言交际能力,同时掌握国际商务专业知识,熟悉商务法律法规,具备一定行业知识和行业技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学生可以通过考试获得大学英语四(六)级、跟单员、单证员、报关员、商务英语翻译、电子商务师、会展管理师、BEC(剑桥商务英语)、雅思、托业、商务秘书等证书。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翻译、外贸函电、商务谈判、国际贸易实务、跨境电子商务、外贸单证实务、外贸代理等。核心实训项目包含专业认知实习、广交会商务实习、跨境电商实习以及行业技能实习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外向型企业的外贸业务部、营销部、客服部、单证部、技术部等部门从事国际业务、行政助理、商务翻译等。

  本专业与韶关学院商务英语专业联合开展“三二分段专升本协同育人项目”。考入该项目实验班的学生在我校专科毕业时通过转段选拔考核合格进入韶关学院对应的试点专业学习两年,符合相关条件的,可获得韶关学院普通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