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获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专项(高校辅导员研究)任务立项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22-08-08浏览次数:136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发布《关于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评审结果的公示》,以应用外语学院辅导员工作室、班主任工作室为主体,由应用外语学院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学工办主任林耀佳老师主持申报的《新时代改革开放精神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以粤港澳大湾区高校为例》项目获立项公示。本次全国共立项(高校辅导员研究)专项课题208项,其中广东省获立项课题17项,本科12项,高职5项。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生工作部以及学院党总支的支持下,在科研处、团委等职能部门的指导下,应用外语学院牢记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依托辅导员工作室、班主任工作室,积极鼓励辅导员老师、班主任们全方位参与科学研究,坚持理论与实践相融合,在做好各项日常工作的同时,注意学习提升总结,不断深化辅导员的职业素养和科研水平,为辅导员的团队建设、经费使用、人员培训提供了支持,有力提升了学工队伍的整体科研实力和业务技能,着力将辅导员队伍培养成为思政工作的主攻手、学生管理的领航人、学生成长的陪伴者。

5年,应用外语学院学工团队孵化省级以上思政、双创类奖项40余项。获教育部、省“十三五”规划等省级以上课题12项,主持灯塔工程广东省大学生思想引领精品项目1项,省高校思政工作精品项目1项,并获教育厅推荐参评教育部高校思政工作精品项目。荣获省级思政党建案例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团队成员荣获省级以上优秀表彰10余项,团队获省级优秀学生工作团队。

 

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高校辅导员研究专项任务项目是教育部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质量,以及推动高校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切实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专门面向一线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在编在岗人员设置的研究项目。

 

 

应用外语学院辅导员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