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从军建功,男儿矢志报国 ——应用外语学院项目化教学班征兵宣讲会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55


为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充分调动学生报名应征入伍的积极性,强化学生服兵役的责任感和参军保卫祖国的意识。630日下午,应用外语学院于白云校区行知楼604召开项目化教学班征兵宣讲会,应用外语学院副院长邓国栋、辅导员、军协退伍军人以及2020项目化教学班全体男生参会。

邓国栋副院长动员致辞

强国必须强军,强军必先强兵”,“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会议尹始,邓国栋副院长强调学生征兵工作是实现民族复兴伟业的基础工程,同时也是实现大学生自我价值的重要途径,在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参军入伍是双赢的选择。他希望同学们敢于有梦、敢于追梦、敢于圆梦,让青春在军营的历练中、在为祖国的奉献中闪光。

杜晓磊介绍入伍相关政策

随后,退伍学生杜晓磊从思想政治、经济优待、个人成长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征兵入伍的优待政策,为大家解答了很多的困惑,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应征入伍的积极并且也为部分同学指明了方向。此次宣讲会还邀请了7名退伍学生分享他们的军旅生活,从参军经历和成长历程等方面实现人生价值,大大激发了同学们应征入伍的热情。

退伍学生分享军营生活

大会最后,李迪老师对征兵条件等进行讲解总结,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投身军旅,献身国防,展现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昂扬朝气和蓬勃力量。

李迪老师作总结讲话

通过此次征兵宣讲动员会,我院学子更加全面系统地了解大学生参军入伍的重要意义和相关政策,进一步强化了国防意识、厚植了家国情怀,大大增强了参军入伍的热情。

合影留念

(应用外语学院 图、文/林婉芳 李海媚 编辑:刘婵 审核:罗春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