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外语学子为爱捐步,让每一步都更有意义——外语学院“益行捐步”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1691

3月下旬的日子里20商英4班张雅灵每天都会在晚上9点前打开“运动捐步”微信小程序把当日步数捐赠到不同的公益项目中截至活动结束张雅灵累计捐步27万步成为本次公益活动中捐步最多的同学除了张雅灵外语学院还有上千名学生参与了本次“益行捐步”公益活动捐赠总步数高达7000万步为爱捐赠金额4200余元

本次“益行捐步让你的每一步都更有意义”微信捐步公益活动由研习所之江社主办外语学院党群服务中心承办旨在鼓励外语学子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增强身体素质,培养社会责任感。参与者只需在31930期间,每天坚持登录微信运动小程序选择受捐项目并进行捐步6000步起捐捐赠步数后将随机产生公益金额成为每次捐赠的公益金活动结束后参与者将捐步截图统一上报给活动组织方。她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在公益上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可以帮助到更多有需要帮助的人。

据了解活动期间共吸引学生党员及普通学生群众共1049名参与完成活动任务者共643最终完成率61.5%获得“独步天下奖”人数有10人,获得“爱心天使奖”人数有40人。

过去,大学生对于公益或慈善活动的记忆停留在重大灾难发生时的捐款,这一类捐款通常由学校带动班级发起,这使得“公益”二字对于大学生而言,与日常生活相隔遥远。但近两年来,随着互联网公益事业的兴起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健身与公益两不误,用步数定义慈善,为爱前行。希望外语学子通过本次活动能进一步意识到微信捐步不单单是一场活动,其意义在于呼吁广大群众奉献爱心的同时,积极宣传运动和健康。


微信捐步流程图 


 

学生活动打卡截图



(应用外语学院 文、图/周淑婷刘婵

编辑:刘婵  审核:罗春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