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学院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交流高本协同育人试点工作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21-09-19浏览次数:2103


 914日下午,应用外语学院副院长杨国民,党总支副书记罗春科、应用韩语专业带头人梁艳华、非通用外语系主任于超群等赴广东外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进行朝鲜(韩)语与日语(电子竞技方向)高本协同育人项目交流广外电子竞技学院院长邱伟年、副院长李天明、办公室主任谢杭峰、电子竞技项目主任吴敦龙热情接待并组织召开交流会

工贸与广外高本协同育人项目交流会现场

杭峰外语学院介绍广外电子竞技学院的整体情况。他表示电子竞技产业白云区政府重点扶持项目,广外电子竞技学院作为项目领头人,力争在未来几年内成为中国电子竞技第一高地。同时也期盼外语学院商务日语与应用韩语专业高本衔接班的学生将成为该项目的中间力量,为项目提供应用型人才,推动项目的全面发展。

杨国民介绍外语学院高本衔接班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他强调为保证学生的学习质量以及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外语学院通过开展开放性课堂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同时也鼓励学生在课余时间能够多参加学校活动。据了解外语学院商务日语与应用韩语专业作为应用型人才培养试点项目,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进行高本衔接三二分段人才培养试点工作2020年正式启动。项目获得了各方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支持。

杨国民介绍外语学院情况

最后邱伟年针对项目的人才培养方案转段考核方案制定、师资共享互派和学生管理、教学管理等具体问题与我方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都表示希望通过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实现商务日语与应用韩语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并取得试点工作成效。

邱伟年介绍电子竞技学院情况


应用外语学院/于超群刘婵  编辑/刘婵   审核罗春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