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暑期党史宣讲学习《延安精神》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1536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有了革命精神的力量,我们能够走的更远一些。应用外语学习学生第二党支部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思想,暑期组织开展了3期集体党史专题学习教育活动829日,学校党史宣讲团成员支部党员祝晶晶同志开讲,做主题为《延安精神》党史宣讲。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燕玲支委刘婵、冯锐骐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祝晶晶主讲党的革命精神之“延安精神”,讲述那陕北13年(193810月到19483月)发生的革命故事,有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南泥湾精神;有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白求恩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张思德精神;劳模精神等等,通过一个个生动的革命故事,带领大家学习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了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老一辈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员在延安留下了很多优良传统和作风,这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它在延安时期激励者那一代的同志们砥砺前行,赓续在今,不断锤炼党员同志们的党性,凝聚着团结向前的力量。

支部书记王燕玲强调,我们要赓续传承好的红色革命精神,学习延安精神,从延安精神的学习中汲取力量,坚定对党的信念。大学生在当下,最重要的是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己,做一个有内涵、有力量的人,将来学有所成,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有价值的人才。

本次主题党史学习,对大家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志们感触颇深,熟悉的故事、熟悉的画面、场景,更是深深的激起了大家内心的精神斗志,我们要自觉传承延安精神,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周华琳:延安精神看承载的延安故事,我们大家都很熟悉,们要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继续砥砺前行,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创造了无数惊天动地的伟业,使得我们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向世界展现了一个政党最强大的生命力,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在此我们应该拥护党,努力学习、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朱紫诺同学:延安精神具有强大的生命力,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具有指导意义。延安精神这种实事求是、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青年大学生是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的群体。我们应该坚定信念,坚持每日学党史,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常学常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辜负时代的担当。

李佳欣同学: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的精神财富,通过刚才晶晶同学带领我们进行的学习,我对延安精神又有了新的认识。这种新的认识体现在新时代的我们所面对的问题时采取的新的解决方法。例如,我们在当前学习亦或是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我们去既要坚持延安精神的具体内涵,如自力更生、实事求是地对待问题,面对困难,不能轻易放弃,蒙混过关,又要结合我们现所具有的优越条件去妥善解决问题。以此来促进我们学业进步以及工作能力的提高。


线上主题宣讲现场


(应用外语学院 文/欧阳芷君 王燕玲 图/欧阳芷君    审核:罗春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