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暑假党史学习专题会议之二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21-08-08浏览次数:1508


为了持续做好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教育,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续保持党史学习力度热度,应用外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于83日晚在腾讯会议上组织了暑期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以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支部党员切实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在这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上,党支部书记彭枚芳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求是》杂志上的一篇文章:《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 刻骨铭心进头脑》。现如今,正是飞速发展的时代,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顺利开启,现在在我们前进发展的道路上机遇和难关并存。在这紧要关头我们要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刻骨铭心进头脑,全方位、多角度地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引向深入,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铭刻脑海、扎根心田、融入血脉、终身铭记。

全体党员围绕“如何深入挖掘党史中蕴含的思政元素,推动党史教育融入课程思政”开展研讨发言,四位老师(杨国民;朱海群;华丹茜;廖淑梅)分享和交流了心得体会:认为英语教学中融入“课程思政”,将推动英语学科建设与发展扎根于我国国情,有利于挖掘英语教学内容中的中国元素,推动英语教育教学的本土化和民族化创新与发展,使英语教育呈现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



教工第二党支部暑期线上学习(第二期)



(应用外语学院   文、图/华丹茜    编辑/刘婵     审核:彭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