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导游专业》课程标准获赞比亚官方认证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1631


712学校领导和教务处、对外交流合作处支持,应用外语学院罗春科主持研制,中国—赞比亚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工贸分院(即我校赞比亚分院)申报的导游专业课程标准成功通过赞比亚职业教育与培训管理局(TEVETA)专业标准认证。

赞比亚职业教育与培训管理局批文


该《导游专业》标准研制课题组成员深入调研根据当前我国导游专业岗位分类、导游工作过程、工作职责、职业能力和核心能力分析选择确定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该标准注重导游岗位纵向能力的深化和导游岗位群横向能力的拓展,经数次召开专家论证研讨会,最终研制成英文版的《导游专业》专业标准。经国内审核推荐,赞比亚官方多次的专家论证审核,该标准最终通过赞比亚职业教育与培训管理局(TEVETA)专业标准认证(国内申报四门专业,最终通过了三门)


何汉武校指导专业标准研制


课题组成员及专家进行研讨论证


赵红副书记参加论证会现场

据了解,该标准体现了中国现有的旅管课标国际规范相融合基于赞比亚目前实际采用的旅游管理专业课标情况,突出中国元素,具有良好的教学实操性。

同时,该标准将于2021年秋季学期正式投入实施,这标志着我校职业教育专业标准迈向国际的新阶段,实现了中国职业教育的“标准输出”


赞比亚官方进行论证




(应用外语学院   文、图/罗春科  编辑/刘婵     审核:罗春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