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外语优秀毕业生党员张杰霖:创业之路积善行,思利他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1717


当代大学生群体思想活跃个性鲜明有着天马行空的形象力,也有着朝气蓬勃的创造力近年来国家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推出多项创新创业优惠政策,同学们的创业热情日益高涨。创业之路任重而道远,没有坚强的毅力与斗志,没有滴水石穿的精神,是无法走向光明。作为外语优秀毕业生党员,张杰霖带领志同道合的伙伴们一起开拓出属于大学生自己的创业路。梦想斑斓、熙天耀日,张杰霖燃烧自己党员的赤子红心,点亮了自己追逐创业梦想的路途,也为与他同行的那些心怀创业梦想的青年们带来了光亮。

中间为张杰霖师兄

张杰霖,应用外语学院2015商务英语专业毕业生,201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校期间曾担任2012级助理辅导员、院学生会会长等学生干部职务。现为佛山市喜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佛山市影派视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共拥有了一项软件著作权和两项国家品牌商标。


创业始于初心,成于热爱

在校期间,张杰霖跟大部分的同学一样,其实并没有很明确的职业规划和发展目标,也没有太多的社会经验但他知道,没有长期目标不要紧,先把短期目标一个一个完成。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张杰霖积极学习本专业基础知识,不断参加各项学生活动,担任班级和学院的学生干部,努力加强与不同专业、学院、学校的同学交流,以丰富自我视野。

同时,张杰霖很喜欢挑战未知领域,热衷提高自身不足之处通过大三一年的摄影助理实习工作,他找到自己的人生志趣。依靠自身与家庭资源,他果断成立佛山市喜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两年后再与人合伙成立佛山市影派视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5年的沉淀与发展中张杰霖渐渐地发现越来越多好的资源和机会不断向自己聚合,即使在去年疫情期间最危急的关头,身边热爱摄影行业、影视行业的年轻人一直坚守岗位,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以实际行动支持公司。他角色,这就是他当初选择创业的初心:致力于让更多爱好摄影摄像的年轻人接触到更多优质的行业资源;致力于打造粤港澳地区影视行业龙头。

张杰霖师兄全体员工合影

积善行,思利他

创业两个字简简单单,可创业路程却截然相反,在提及创业所遇到的困难时张杰霖表示:积善行,思利他,只要有坚定的目标和意志满怀希望,持续不断地努力,人生之路就一定会光明的。当在创业路上感到烦闷时,当对前途感觉困惑时,要竭尽全力把眼前的工作做好并且要坚持不懈地努力。对付困难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找对方法,坚持不懈。公司从最初的3到现在超100都是通过不断用心去研究、去思考、去总结、去准备,去攻克,一步一步走过来的。

张杰霖师兄在青创100培训班中学习

同时张杰霖也表示,创业虽然有着一定的风险,但是风险其实是基于你对创业项目的认知程度创业的类型最好要选自己认知范围内的项目,赚对应认知范围的钱。只要不要贪婪投机取巧赚超出自己认知范围的钱,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能提高自己认知的事情,那么风险都是可控的。哪怕跌倒了,也能重新站起


疫情之下,党员的“疫”线坚守

面对去年来势汹汹的疫情,身为领导者的张杰霖带领公司员工“坚持、坚信、坚守”,平稳渡过难关。他们主动转换思路,加速开辟虚拟现实业务。恰逢6月广交会搬上云端,为缓解疫情对经济的冲击,让中外客商都能足不出户地做生意,张杰霖带领公司团队协助多家公司在虚拟演播厅以“云直播”的方式24小时直播。

作为共产党员的张杰霖与伙伴们一同应南方医科大学的邀请,为顺德援鄂抗疫医护人员记录了他们归来的时刻,为英雄留名,让更多人感到医护人员的伟大与无私。张杰霖说到:“疫情期间最应该的是感谢我们国家和共产,从政策上大大减轻企业的固定成本支出让中小企业直接受惠,协助企业较好渡过难关

张杰霖与同事们一同参与慈善爱心活动

创业本质就是聚合人心

创业的道路表面上是经营商品与服务,参与市场竞争,而实际上唯有人心聚合才能提升工作效率,是公司健康发展持续经营的根本保证。经营公司实际是经营人心,团队一定要长期打造成目标意志统一的团队,让同事都成为企业的主角。既要让他们知道公司遇到困难,但与此同时哪怕牺牲公司的一些利益,也要站在同事的角度,确保他们生活,让彼此相互感恩、并肩站在同一线上共同解决问题,一起参与共同渡过难关。疫情并不可怕,它只是公司面临的各种挑战之一,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不计较个人得失,终究都能迈过去。因此,在疫情常态化后,我们通过提供更好的技术服务促使业务迅速反弹以经营数据为导向,不断优化产品服务结构。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学习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尽管创业之路多么辛苦,学习从来都不能放松。张杰霖通过参加青创100、专题培训班、开办影视培训班等方式,推动自身不断前进。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以党员的身份和对共产主义信念的坚持,成就扬帆远航的永恒动力。




(应用外语学院  /周乐薇、刘婵  /张杰霖  编辑/刘婵  审核:罗春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