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外语优秀毕业生党员黄雯雯:立足平凡岗位 展现党员风采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1640


销售工作是黄雯雯同志人生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职业选择也是一直坚持追求的选择。回首2015年至今,黄雯雯从对护肤品行业的空白到热爱,销售菜鸟到现在同事们眼中的冠军”,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敢想、敢干、敢担当”的精神。多年来,她坚持"立足岗位职责,勇于担当"工作理念,以扎实的专业知识、较高的思想觉悟水平和业务拓展能力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她奋发向上的心路历程,值得每一位即将踏入社会的青年学子细细品读。


黄雯雯个人照


黄雯雯,2015届商务英语专业毕业生,中国共产党党员,在校期间表现优异,曾获“国家奖学金”、“优秀三好学生”称号。现在销售行业工作,多次赢得公司的销售冠军,曾获“最佳进步奖”、“优秀员工奖”、“业绩突出奖”、“最佳奉献奖”、“最高成交率奖”


坚持顾客至上,开出成功之花

每个成功故事的背景都有着许多不为人知的秘诀,有的靠天分,有的靠身份,有的靠背景,但更多的是靠坚强的毅力与不怕苦不怕累的钻研精神。”谈到如何在销售行业摸爬滚打的这几年,黄雯雯表示,作为一名销售人员,应该具备为顾客着想的同理心、良好的服务态度、过硬的专业知识和对产品的自信以及随机应变的能力。挑客是销售行业的大忌,黄雯雯会珍视每一客户她认为,很多销售工作者可能一开始就抱着非常明确的目的去接触客户,希望客户能买自己销售的产品,但却忽视了客户的实际需要。而更习惯于从顾客的角度去思考,包括客户的诉求也好,倾诉也罢,都会很真诚地去聆听,去理解,去回应。“要先了解顾客需要的是什么,而不是我们要给她什么,再从专业的角度为顾客提供解决方案。”这是黄雯雯师姐一直以来所遵守的工作原则,她希望用最真诚的态度,最优质的服务去感动顾客。

毕业6年来,黄雯雯师姐在工作中因表现优秀,多次赢得公司的销售冠军“最佳进步奖”“优秀员工奖”“业绩突出奖”“最佳奉献奖”“最高成交率奖”

所谓的成功,其实是厚积薄发、日积月累的升华,所谓的人生开挂,也不过是经历过了足够多的磨炼,才能走到这一步。

黄雯雯工作照


真诚、专业、细心,就是面对客户的全部技巧

初次成为美容导师,黄雯雯对店里的业务并不熟悉。对于店里的高管而言,黄雯雯是一名新手,不想花费太多时间对她进行培训,单纯认为她还不够资格学习专业知识,对她的态度也是爱答不理的。碰巧当时有位顾客做了店里的项目后出现了皮肤过敏的症状,到店投诉。当时接待的员工下意识说店里产品没问题,是顾客皮肤脆弱导致的等等原因,解决事情的态度不太积极,让顾客觉得店家是在推卸责任,顾客的情绪很不好。此时,店里一时想不出太好的解决办法,就把该顾客推给黄雯雯,让她给顾客进行脸部应急护理。黄雯雯接手之后,首先不断安抚了顾客的情绪,在安抚的过程中细心顾客做退敏处理倾听顾客后续需求,并给予顾客一个非常专业的皮肤管理方案,最后成功收到了一笔大数目的订单。这件事情让店里其他工作人员都很惊讶,毕竟很少顾客会在投诉后仍然在同一家店再次复购的情况。从那之后,同事对师姐的态度发生了很大转变。也正是这一次经历,让师姐体会到真诚、专业、细心,就是面对客户的全部技巧

黄雯雯生活照


生活没有唯一的答案,我选择我想要的

销售行业的工作压力都比较大,工作任务也很繁重,但如果选择了这一条路,我们就要坚定地走下去。平衡好生活和工作就是我们必须要学会的技能,师姐也跟我们分享了她的一些经验和建议,师姐平时会规定好自己的工作时间,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也会定时与家人和朋友联络,讲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每次行程结束后,或者在休假时间,找朋友聚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比如烘培等等。这不仅能够使自己的工作压力得到释放,也能够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

师姐也建议有打算在销售行业就业的师弟师妹们一定要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只有合理地去指定并分配好自己的计划,最后工作完成起来才不会有太大的压力。


尽微薄之力,献一份温暖

在采访中,我们了解到师姐在自己的空余时间里,会选择去参加志愿者活动,也会力所能及地参与捐赠和献爱心。师姐说:“作为一名党员,要以党员身份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身体力行,尽己所能做好事,带好头,多做善事。”


无论是选择专插本还是就业的同学,都要对未来的自己充满信心,做好规划并去实行,面对问题才能够不畏惧的迎刃而解。改变自己在别人眼里对你陈旧的看法,努力为自己的未来打拼出一番天地。





(应用外语学院 文/张偲怿、赵晓婷 /黄雯雯  编辑/刘婵  审核:罗春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