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外语优秀党员吕梓炜:坚定信念、遇难择难、不负韶华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1647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中曾说:“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告诫广大青年学子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同学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2021年广东省专升本工作基本落幕我院2018级中共学生党员吕梓炜以广东省英语专业第六名的好成绩被广东第二师范大学录取,9月将进入该校商务英语专业学习,他以实际行动告知广大学子,要坚定信念、建立目标,遇难择难、珍惜当下。

左一为吕梓炜同学

吕梓伟,应用外语学院2021届商英专业毕业生,202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校就读期间曾担任院学生会媒体运营部成员,荣获过“202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班级活动积极分子”、“优秀团干”、“2020年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


明确目标,保持平稳心态

吕梓炜清楚地意识到:大专学历在当今社会并不具有较大竞争力,唯有进一步网上爬才能为自己争取更广阔的视野与空间。从踏入工贸第一步开始,他就下定决心要走专升本这条道路。考上本科是高中心愿是他明确的目标,最终如愿以偿

面对备考专升本中的困难与孤独,吕梓炜一直保持平稳的心态,从不畏惧。在他的眼中,只要有坚定的目标与信念,找到合适自己的复习方法和复习节奏,合理安排,按部就班,就能完成较高的学习效率。他表示,专升本不仅仅考察一个人的能力,同时更考验一个人的信心和毅力。准备、报名、备考、考试等等,都需要我们投入相当大的精力。就专升本本身而言,与其说升本是在跟别人竞争,还不如说是对自己的挑战。很多情况下,考生往往是被自己吓倒的。因此,不论自己站在什么样的起跑线上,不管面对什么样的困难,都必须对自己有足够的信心;不论什么时候,都要相信自己一定能行,要相信自己不会比别人差。


做好时间管理,提高学习效率

专升本备考时间跨度较长。长期的复习本身已令人疲劳,若是进步不显著,则会放大疲劳。针对何时着手准备专升本备考工作,吕梓炜表示,不建议同学们一整年都复习,可以先实习一段时间再去一心备考。

在备考过程中,做好每天的学习计划,合理安排学习与放松时间,使自己的学习生活有条不紊。计划可以有课程复习进度计划、每天的学习安排、有规律的作息饮食计划等。其次,还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努力在有限的时间内提高自己的成绩。尤其要注意正确对待复习中出现的问题,将其作为查漏补缺、促进复习的手段

关于插本英语专业吕梓炜提到,《大学语文》与《政治》都是考生们普遍“抓狂”的科目,对于这两门,要把考点、必备篇目进行熟背,翻译注释也得了解作文要经常去了解时事积累素材诗歌还要勤练理解其意象。针对《英语》科目,多练习英语六级的题目,背诵六级的单词以及专四的单词和词汇辨析英语作文可以背诵一些万能模板,考试的时候提前写下来写作文时再套用。



入党使我的大学生活更加绚丽多彩

再过去的三年大学生活里,吕梓炜除了在专业上的刻苦学习外还积极担任班级团支书工作,学生会媒体运营部干事,踊跃参加学院各类活动,积极学习待人处事的方式方法,在学习中完善了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懂得了自己想要什么,为了什么而去做同时也明白,黎明到来前的黑夜总是会格外漫长,但只要再努力坚持,光明总在前方。

同时,作为外语学院新一批中共预备党员,吕梓炜还分享了入党的心路历程。他表示:“入党使我的大学生活更加绚丽多彩。”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坚持端正自身言行举止,在学习,工作和日常的生活中积极向上,努力进取,做好自己的同时积极为大家服务,把共产党员的精神切合实际的发挥到生活中去,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不断前行。

定期的理论专题学习、“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志愿者服务工作……在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道路上,吕梓炜不仅加强自身专业学习,同时不放松自己在思想上的建设,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不错过每一次党课学习,虚心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并且做好学生干部的工作,建立了同学之间的良好群众关系。

三下乡时的合影


朗费罗曾说“我们命定的目标和道路,不是享乐,也不是受苦;而是行动,在每个明天,都要比今天前进一步。”格局决定成局,态度决定高度,每个人都要在跌跌撞撞中努力成长,在磕磕碰碰中学会坚强。愿每位外语学子以优秀党员为榜样,用热血的青春,书写属于自己华丽的篇章!




应用外语学院  /骆婉婷、陈诗婷、黄可儿  /吕梓炜  编辑/刘婵  审核:罗春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