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心锋行,扫堂焕新——记应用外语学院青协分会第25届义扫志愿活动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1642

 

青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又是一年雷锋月,应用外语学院青协分会于327日以“青心锋行,扫堂焕新”为主题展开的义扫志愿活动在四个食堂顺利开展。

为了让志愿者更加熟悉义扫流程及相关工作,应用外语学院青协分会326日晚上七点在教学楼2404召开义扫志愿者动员大会,这次大会促进了义扫更加高效地顺利开展,也坚定了志愿者们的义扫服务信念。


动员大会大合照


327日下午一点,志愿者到达指定地点找负责人进行签到、穿上志愿者服,在负责人的分配下,有序地开始了食堂义扫活动。大家各司其职,积极地去完成自己负责的区域。在食堂的桌子、地板、窗户、栏杆等各个角落都能看见他们认真负责的身影。通过志愿者们努力的打扫,在活动的最后,学校食堂有种焕然一新的感觉。

烈日炎炎,尽管志愿者们早已汗流浃背,但是大家仍然不忘初心,秉持着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认真负责的去做好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工作。

志愿活动现场


一个半小时的义扫活动,随着每个志愿者的耐心负责,步入了尾声。志愿者们找负责人进行签退,并脱下志愿者服折叠完毕交给负责人。这次义扫也随之落幕。

义扫当天大合照


这一个半小时,志愿者们可以更深入地去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这种感受不是停留于口头的泛泛空谈,而是落实于行动的切身之言。而雷锋精神,相信会如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指引着每个中华儿女,披上属于我们的志愿者服,用爱去传承雷锋精神,用心去弘扬善良、美好、助人,从而践行身为青少年的使命与担当。


  

(应用外语学院青协分会  /宣传部  文/郑丹丹 编辑:刘婵 审核:罗春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