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学院学子在广东省职业院校英语口语技能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1658


327-28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英语口语大赛在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顺利落下帷幕,我校英语专业组和非英语专业组分别荣获大赛一等奖。

为了做好比赛工作,应用外语学院院长彭枚芳高度重视,与英语系一道精心做好指导老师的遴选和参赛选手的选拔,周密安排,组织老师积极备赛。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68位英语专业选手和80位非英语专业选手参加。英语专业组竞逐环节包括英语演讲、口语问答(初赛)与职场辩论(决赛),非英语专业组竞逐环节包括英语演讲、口语问答(初赛)与现场口译(决赛)。比赛现场,我校选手沉着应战、表现突出,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选手脱颖而出,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李安其同学荣获英语专业组一等奖(指导教师:聂雪芬)、2020级电子商务专业吴彬彬同学荣获非英语专业组一等奖(指导教师:廖淑梅)。

本次大赛检验了我院英语教学改革的成果,展示了学生在职场环境下运用英语进行交流表达的能力和学生实践能力水平,对促进教师改进教学方法和提升学生学习积极性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应用外语学院将继续以各种技能竞赛为抓手,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进一步加强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的培养,推进英语教学改革,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学校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安其同学荣获英语口语大赛专业组一等奖(指导教师:聂雪芬)


吴彬彬同学荣获英语口语大赛非英语专业组一等奖(指导教师:廖淑梅)




(应用外语学院  文/廖淑梅  图/聂雪芬、廖淑梅  审核: 彭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