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享活力校园,唱响青春之歌——应用外语学院开展“青苗计划”校园创新创业项目路演活动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194


为增强学生创新创效、就业创业和职业转换能力,发现、培育和选树创新创业人才,323日,应用外语学院和创新创业学院在白云校区桂苑三楼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联合开展创享空间暨“青苗计划”校园创新创业项目路演活动,创业导师、创业黑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区域总经理张霖、创业导师助理罗远菁出席并指导了现场路演活动,创新创业学院侯勇强副院长参与了活动后的团队指导。

活动现场,9个学生团队分别就自己团队项目的来源、市场情况、解决方案、人员分工、项目愿景与号召做了详细展示,其中“Click”校园便民小程序、校园专业课辅导等项目引起现场观众较大的关注,不少同学称部分路演项目要解决的问题刚好是他们日常生活中面临的一些痛点问题。



路演活动现场


活动期间,张霖就同学们现场的路演技巧予以了指导,对部分同学较为突出的表现予以了肯定,他鼓励在校同学敢于上台、学会思考、善于展示,可以采用适当的现场互动和讲故事的思维吸引住现场观众的关注眼光,不少团队的路演展示人现场即刻吸收创业导师现场的一些指导意见,提升了团队项目的展示效果。


张霖在活动现场为路演团队做指导

  

活动后学生就团队项目情况向创业导师请教


活动后,部分团队负责人就自己的项目情况主动向侯勇强、张霖等导师进行了请教,师生就项目的性质、前景和改进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应用外语学院“育苗计划”校园创新创业项目路演活动与创新创业学院创享空间活动联合开展已持续开展两周,每周面向在校学生开展两次半天的路演,,路演内容主要聚焦学生创新创意点子、创业项目、社会调查项目和个人职业规划作品展示等范围,旨在培养和提升在校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以及团队合作、表达演讲等个人综合素质能力,对学生起到了较好的锻炼成效。



(应用外语学院  文、图/应用外语学院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李迪  审核:罗春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