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专业应用,加强就业力提升——应用外语学院开展“云双语”求职自我介绍大赛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191


为助推提升学生的专业应用能力和就业力,近日,应用外语学院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了“云双语”求职自我介绍大赛。本次比赛受到较多学生的关注,学生参与踊跃度较高,在全学院共征集了150余份作品,通过微信平台的视频号功能进行发布展示,最后结合网络热度和评委评选,遴选了40余份较为优秀的作品进入复赛,17份作品进入决赛。

参赛视频作品中,各选手介绍流畅、自然,充分展现出自己的专业应用能力、职业素养水平和综合素质能力,涉及英语、日语和韩语三语的应用,视频均由参赛选手自行配了中外文双语字幕。

选手参赛作品在微信视频号平台引起较好的反响


本次比赛在老师和学生群体中均引起较好的反响,起到了以点带面、模范引领的效应。老师们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纷纷表示赞许,称选手们较好地展现了外语学子的专业学习情况和综合素质水平;参赛选手表示这次比赛促使对他们自身的专业技能应用和职场中的综合素质要求有了更深的认识;在微信朋友圈围观参赛选手作品的同学也纷纷表示,原来自己身边卧虎藏龙,要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努力向参赛选手们多加学习。

优秀参赛作品在微信视频号中发布



(应用外语学院  文、图/李迪 应用外语学院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审核:罗春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