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寒风而行,伴晨光而读——应用外语学院举行2020年晨读表彰大会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171

为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增强学生的学习热情,202115日下午,应用外语学院在2306室举行“相约晨曦 励志晨读”2020年晨读表彰大会。大会由学习部负责人颜丽婷主持,各班级代表及先进晨读分子参会。

学习部负责人颜丽婷发言

在表彰会上,各专业的晨读积极分子轮流上台,以他们所学的专业语言表达出他们对晨读活动的感悟与收获。他们表示,晨读活动对于自己的时间规划有很大的帮助,并希望未来有更多同学都能参与到晨读活动中来,感受晨读的乐趣。

此外,学习部负责人为各晨读积极分子、积极宿舍、积极班级、先进班级颁发奖状,鼓励同学们也能把这种持之以恒放在学习和生活上。

晨读积极宿舍颁奖

在此次晨读活动开展期间,学院借助易班平台,首次推出“21天晨读打卡”行动,鼓励同学们每天早晨7:00-8:00参加早读,利用易班“易喵喵”进行打卡签到,让大家走出宿舍,养成早起读书的好习惯。打卡活动期间,同学们或朗读英文原著,或细读课本文章,又或复习四六级考试材料。尽管读物不同,朗读水平各异,但同学们为了提高自己,不羞于掩藏拙处,用认真的态度投入到晨读活动中来,充分利用早晨一小时的时间,提高自己的口语水平,成为外语学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此次晨读打卡活动共吸引了500余名同学,参与实际参与率达到90%以上。其中,坚持打卡17天以上有250人,坚持打卡12天以上17天以下的有100人,坚持打卡10天以上12天以下有39人,极大调动了外院学子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


晨读打卡现场

迎寒风而行,伴晨光而读,晨读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学习积极性,提高朗读技巧,而且还锻炼了自身意志力,坚定学习信念。长期坚持晨读还可以增强语感,形成积极学习习惯受益终身。晨读活动与我们暂时告一段落了,但在往后的日子里,希望晨读活动不仅仅是一个活动,更多的是体现出同学们对于自身发展的规划以及自律。



(应用外语学院  /骆婉婷   /杨弘 赵晓婷  编辑/刘婵 审核:罗春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