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用典,讲好总书记故事——校领导陪同团省委及兄弟院校观摩我校研习所之江社主题党团活动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201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在我看来,就是说,群众之事无小事,要坚持‘以百姓心为心’,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1125日下午,在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举行的“学习习近平用典,讲好总书记故事”上,学生党员蔡丹敏与大家分享着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典金句的心得体会。

举办“学习习近平用典,讲好总书记故事”主题演讲外语学院研习所之江社、精品项目“灯塔行动——青年研习计划”项目重要的实践活动之一。经典名句,是中华文化长河中历经砥砺的智慧结晶,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载体。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文章中常常引经据典,从诸子百家和历代文人,政治家的经典名句中旁征博引,带给广大学生党团干部以深刻的思想启迪,精神激励和文化自信。

活动比赛现场

同时,本次演讲比赛还得到学校大力支持。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夏韩辉陪同团省委学校部验收组领导及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等八所兄弟院校一起观摩比赛现场,共同学生干部群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为民”“修身”“笃行”的用典金句,深入解读经典背后蕴含的历史典故,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就如何更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展开深入交流

学校及团省委相关领导莅临指导

在整个演讲比赛过程中,各参赛组员发挥稳定,热情投入,用他们的热情与激情表达他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的深刻体会,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比赛以每组代表逐一上台交流的方式,将会场气氛逐步引向高潮,给在场的每一位党团干部群众带来了深深的感悟和启迪,同时也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称赞与表扬。

李德富书记作比赛总结

通过评委打分评选出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三组、三等奖六组,具体名单如下:

一等奖:

第十二组 19旅英2班蔡丹敏

二等奖:

第五组   18应韩1班 胡嘉慧

18应韩1班 余雅红

18应韩2班孙艺璇

第十九组 19商英2班 周毅丽

19应韩2班 黄佩诗

19商英3班 罗诗漫

第二十二组  19商英7班 陈芊珂

三等奖:

第四组    19商英4班陈晓莉

19商英9班 陈思映 谭艳冰

第七组    18商日3班 陈佳龙

第八组    18商日3班叶柳翠

第十三组  19商日1班李佳欣

19商日4班祝晶晶

第十四组  18应韩1班王熵茹

18应韩2班梅昊翔 吴碧雲

第二十五组18商日2班 郭晓钰 吴仪芝



应用外语学院 图/张雅诗 刘婵

编辑/刘婵

审核:李德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