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学院举办人文社科管理类论文及课题写作讲座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200

1117日下午,应用外语学院邀请了南方医院门急诊片区党总支书记廖生武同志在天河校区综合楼501教室为老师们开展了以做好人文社科管理类论文及课题写作的几点体会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廖生武书记围绕着新闻与论文及课题的区别、新闻引出来的论文及课题、论文写作的基本要求、课题写作的基本要求四部分内容展开此次讲座。

   

讲座现场

廖生武同志在讲座中深入浅出、举一反三,先后对新闻关键词引出的论文及课题这一点进行了重点讲解。同时强调了课题标书论证写作应该做到“三个关注”和“两个结合”。“三个关注”关注党和国家提出的重大理论、出台的大政方针政策;关注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焦点、难点问题;关注学科知识体系研究发展的动态。“两个结合”结合当年项目选题指南;结合项目负责人和课题组成员研究领域、方向、优势与特色。

廖生武同志在讲座后回答了老师们热烈的提问。通过这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应用外语学院的老师们提高了对人文社科类科研的信心,提升了人文社科的研究的本领,对于科学研究的方法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与掌握。



应用外语学院 文、图/宾婕

               编辑:刘婵

审核:李德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