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领导带队 开展未就业学生家访行动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112


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不仅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更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在今年世界范围内新冠肺炎疫情不断扩散的情况下,世界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今年大学毕业生就业困难更加突出。为切实深入做好应用外语学院毕业生就业帮扶教育工作,1119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春科、辅导员刘婵、李迪一同前往佛山、增城等地,专程对未就业毕业生进行家访,向学生“送政策、送岗位、送温暖”。

辅导员寻找家访学生住家地址

在对17商日1班黄少贤同学家访时,罗春科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生活状况,细致询问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了亲切交流。辅导员详细咨询黄少贤同学目前在就业上遇到的困难和下一步的职业规划打算,与学生家人一同探讨如何帮助学生修改简历、形象提升等问题,并将一些优秀的企业招聘信息分享给学生,勉励她要增强自信、积极应聘、争取早日就业。

黄少贤同学家访中

随后,罗春科带队前往17商英8班刘伟良同学家中,收到学生父母的热情招待。辅导员详细询问了学生未就业的原因及困难,重点宣传了学校和学院的就业政策和就业举措,得知学生比较偏好外贸类岗位,罗书记现场为学生推荐就业岗位,激励学生实现高效、高质量就业。

刘伟良同学家访中

通过此次实地家访,两位同学及其家长纷纷表示,对在疫情期间学院领导送去的关爱感到非常温暖,也受到相当大的鼓舞。学生表示,将尽快调整就业观念,先就业后择业,积极争取各种就业机会,努力早日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脱离“啃老”一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应用外语学院 文、图/刘婵  李迪

编辑:刘婵

审核:罗春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