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工程|紧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 应用外语学院开展团课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22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113日下午,应用外语学院在明德楼2-402开展关于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解读的团课学习会议,应用外语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林耀佳老师主持会议并主讲,我院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学生会部门负责人、各班级团支书、班长(副团支书)等相关同学参加会议。

林耀佳老师从“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概况介绍”、“全国学联二十七大概况”、“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主要精神”和“谱写新时代的青春篇章”四个方面进行讲解,详细阐述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的名称、历史沿革、组织体制、职权、主要任务、主要精神、理想信念和道德修养等8个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强调,我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全国学联工作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是做好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的根本遵循。

本次团课学习让我们认识到,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把党的要求贯穿在学联学生会建设和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着力增强学生会的凝聚力和吸引力,更好地服务于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团课学习现场

应用外语学院

/李小燕

/何敏燕

审核:刘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