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交流和指导 校企合作见成效---- 商英专业教师指导2018级项目化教学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220

新学期伊始,应用外语学院英语系项目化教学正式启动。918日英语系主任肖铁蕾老师带领项目化教学实训指导老师傅滨、钟怡和钟文前往越秀区中国平安互联网客服电话中心看望在此实习的8位商英专业的学生并和公司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指导老师与学生合影

今年7月,英语系教师对平安公司进行了初次的调研,并组织了网络企业宣讲,最后经过招聘面试,有8位同学成功入职成为首批和企业开展项目化教学的实习生。

在交流会上,平安公司的实习生教练向我们介绍并表扬了同学们在培训期的表现,提到虽然我们的学生不是营销专业的学生,但综合素质好,同学们进步快,更涌现了一些优秀学员。其后,学生何纯纯、赖兰珠代表本期实习生发言,向老师们汇报了她们的学习和工作。公司邓城经理和我们分享了公司对实习生的培训计划,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不断进步。肖铁蕾老师也代表其他老师发言,鼓励同学们珍惜这个机会,好好锻炼本领。最后同学们和老师们畅所欲言,她们也提到了工作上的一些困惑,比如加班、中午没有足够时间休息等,指导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在岗位上要适应身份的转换,完成从学校向职场的转变。

交流会现场

   同学们对老师们的到来和对她们关心和支持感到很开心。通过交流,老师们对同学们的实习心理和对在校期间的学习要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这些信息给我们的专业和实训教学提供了很好指导。我们期待通过和更多的企业交流合作,为我们的学生开拓更多的实习岗位,切实开展英语系的项目化教学,增强学生以后的就业竞争力。





(应用外语学院  文/肖铁蕾  图/傅滨  

审核:杨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