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时一周e学③|外语学院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访中寻温暖,疫情定可防”社会实践调查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20-05-30浏览次数:248

基层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此次""中,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学习基层工作人员的战疫精神应用外语学院党群活动中心组织开展第三周“疫”时一周e活动本周主题为:"我们同努力,疫情定可防"同学们以线上讨论与采访录制视频的形式,深入了解基层人员抗疫事迹,共同打赢防疫攻坚战。

在线上活动中,入党积极分子通过采访基层人员与身边人交流抗疫事迹录制采访视频等方式,向组员们分享感人的基层人员抗疫事迹深刻体会到了抗疫精神时刻就在身边。同学们感受到,此次战疫过程中所体现出来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中国精神,让大家更加明白集体力量的重要性。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每一位平凡的英雄都在做着不平凡的事;而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疫的坚强行动再次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的强大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的制度优势,坚持党的领导是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根本政治保障。

第五组 入党积极分子 邓茗月

在此次疫情中,我在村里组织中参加了疫情防控工作 ,主要工作是在村口定点对外来人员进行量测体温和人口登记。虽然有时在工作中会感到辛苦,也有遇到困难的时候,但是觉得自己做的事情是有意义的,辛苦和困难也就不值一提。

第二组   入党积极分子   何纯纯

我采访了身边一个同学,这位同学在此次抗疫中投入了抗疫志愿者的大队中,参与村中抗疫,作为大学生,当代青年,有着使命感,过程虽然辛苦,可是想到这是一件为人民付出的事,心中只觉得光荣。

第三组   入党积极分子    叶玲

我此次采访的是一位医疗站的医生,该名医生在此次防疫中报名了志愿者。她不惧困难,日夜坚守自己的岗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让我十分动容。




图为本次学习交流的优秀作品

(应用外语学院 文/何诗韵 图/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