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工程——应用外语学院开展线上“云团课”暨新团员入团仪式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199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2020年春季的团课,注定与众不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寄语新时代青年 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和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应用外语学院团委严格按照团省委、校团委的要求,于5月上旬开展线上“绽放奋进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暨新团员入团仪式。本次活动共34个团支部1707名团员参加、新发展5名团员共同参与。

学”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

团员进行线上团章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全面提升我院共青团干思想观念,同时做好新团员的培训。林耀佳老师带领团干和新团员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带领大家深入解读了中国共青团的性质、行动指南、团员的义务与权利、共青团的历史、共青团的组织原则。

读”习近平给新时代青年的寄语

团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新时代青年的寄语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引起热烈反响。外语学院团委组织各级团支部在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期间认真“读”、“研”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奉献青春。

 宣”新团员入团仪式宣誓

新团员宣誓

应用外语学院团委书记林耀佳老师带领全体新团员进行宣誓,宣誓仪式在激昂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全体新团员用特殊的方式,面向庄严的团旗,右手握拳,举起过肩,用高亢、激昂的誓言表明自己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决心

谈”新时代青年感想感悟

各班级团支部在团课学习中,以互动分享、体验感悟等形式引导同学们展开讨论,同学们针对学习的文章、观看的视频有感而发。把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所为分享给大家,从身边的榜样中汲取力量,从日常中的小事中激发感悟,积极的互动交流,切实提高了团课开展质量。团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在疫情“大考”后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不负青春韶华、勇担历史责任,以实际行动弘扬爱国主义情怀、传承五四薪火,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各班级团支部谈感想感悟

展望未来,我不清楚我会是何种境遇,但我会始终牢记团员使命,恪守团员纪律,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真才实学帮助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争做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这就是我的感想,谢谢团课授课林耀佳老师,谢谢学院、学校团委。

 ——18旅游英语1班  蔡庆丰

在这个时代的浪头,作为新青年,我们应当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跟紧这个伟大时代的发展步伐,我们才能真正完成习近平主席对我们的期待。我们应该珍惜如今优越的学习环境,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社会实践能力,为自己和社会的未来发展打下基础,为国家建设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做新时代的中国青年。

 ——新团员  19商务英语1班  卓于瑗





(应用外语学院 文/林耀佳 黎采娴  图/班级团支部 翁伟填 吴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