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为援 以艺聚力 同心战疫 爱满三月——外语学院“2020年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线上活动火热进行中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279

新年伊始,新冠病毒蔓延全国各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新時代青年以自己的担当与使命感,把自己作为一支火炬传承着雷锋精神的神圣之火。3伊始应用外语学院根据学校团委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2020年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的活动,积极鼓励外语学子以文为援、以艺聚力,共同为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鼓与呼。

系列活动内容包括:

一、防疫知识竞赛

为科普新冠病毒的相关知识,大力宣传防控措施,增强同学们的自我防控意识,224日至28日,我院在易班平台上举办了线上防疫情知识问答竞赛,同学们积极响应,共有852人参与考试,超过700人答题准确率达90%及以上。

防疫知识问答赛界面

二、英语朗读比赛

为了促进学生之间英语学习的交流,普及新冠病毒防护知识,培养以听说为主的英语学习方法,提高学生英语应用的能力我院鼓励学生参加以“GO CHINA!GO WUHAN!”为主题的英语朗读竞赛。同学们可以在224日至324日期间,通过APP“MyET”利用电脑或手机进行网上竞赛,全程由系统评分。

英语朗读比赛界面

三、抗疫征文活动

虽然不能在抗“疫”前线贡献自己的力量,但我们同样可以用文字来表达自己内心对抗“疫”的决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33日,我院开展了“我在战‘疫’中成长”抗疫线上征文活动。截至日前,易班平台上共收到59份原创稿件。

四、新媒体作品有奖征集活动

也许我们没办法成为人们心中的英雄和天使,但我们可以以不同的创作方式表达自己对战胜新冠肺炎的信心,致敬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为此,我院向全校学生征集“同心战疫 致敬逆行先锋”新媒体作品。活动作品可以是包括海报、图片设计、GIFH5等的图片作品或者包括短视频、动画作品、广告作品等的影视作品。

 

最美逆行者”图

五、青协绘画摄影线上征集活动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让更多的人加入学习雷锋的队伍,36日至12日,外语青协开展了以“青风系三月,锋范纸上阅”为主题的书画、摄影作品线上征集活动。该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才能舞台,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投稿。

雷锋图

六、青协线上答题活动

这是一个通过线上答题闯关的活动,活动主题为“科学防疫,智识诈骗”,该活动面向学校全体师生,旨在向大家宣传新冠病毒肺炎防护知识以及疫情期间防诈骗知识。在310日到327日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答题即可参与活动,活动上线两天后点击量已超过一千次。

线上答题活动宣传图

疫情无情人有情,外语学院全体师生将以更多新颖的方式推动开展线上活动,并坚决支持、落实好线上疫情防控任务,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攻坚战。


(应用外语学院 文/杨炜东 刘婵

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