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千万条,考证第一条】系列专题: BEC中级证怎么考?看这篇就够了!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1141

剑桥商务英语资格考试,简称BEC。是剑桥系列考试中专为学习者提供的国际商务英语资格证书考试,考察真实工作环境中英语交流能力,被欧洲乃至全球众多教育机构、企业认可,并将其作为入学考试或招聘录用的英语语言水平要求。参加BEC考试不需要任何特殊资格,报名不受年龄、性别、职业、地区、学历等限制,也就是说只要你想考,就能报。可是BEC也让许多同学望而却步,或担心自己水平不达标,或担心自己不懂得备考……

何彦彤

17级商务英语3班学生

座右铭:Practice won't make you perfect,

 but it will make you better

 

师姐BEC中级成绩单

报考初衷

大一的时候,彦彤师姐就深知BEC证书全球认可度高,含金量高,终身有效,也是外企的敲门砖。此外,为了让自己在职场中更具有竞争优势,证明自己的专业能力,她选择参加BEC考试。

谈到国内四六级英语等级考试和BEC考试的差异,彦彤师姐认为BEC考试跟四六级命题思路是完全不一样的,BEC考试侧重于商务方面的综合应用能力,主要考查对商务词汇,对商务背景知识,对商务思维的理解,而四六级侧重基础知识的运用。

报考流程及考试内容

BEC每年会组织两次考试,上半年的五月有“BEC高级”的考试,六月有“BEC中级”;而下半年十一月有“BEC高级”,十二月有“BEC初级”和“BEC中级”。如果有报考的意愿,建议提前2-3个月到官网上去看看,报名通道开通了即可报名。大家可登录剑桥商务英语考试网址进行注册报名。

  

BEC考试分为初级、中级、高级三个级别。首先可以排除BEC初级,没有太大意义。当同学们通过CET-4以后,就可以考虑报考BEC中级,当你觉得自己完全掌握CET-6时,也可以考虑报考BEC高级。针对考试等级的不同,收费的价格也不同。其中BEC初级是初级及中下级英语等级水平的考试,收费为530元;BEC中级是中高级英语等级水平的考试,收费为660元;BEC高级被称之为国际商务英语证书,是较高水平等级的考试,收费为825元。

考试分类

一、笔试

① 听力:通知、预告、电话、会议、会谈;

② 阅读:商务信函、文件、广告、图表、图示说明、产品包装说明、计划方案等;

③ 写作:信函、便条、通知、会议记录等。

二、口试

① 建立和保持商务联系;

② 制定商务出行计划;

③ 相关业务的讨论交流等。

注意事项:除了作文部分要求用钢笔作答,其他用铅笔作答,并且每个字母都要大写。

  

BEC中级考试要求


  

BEC的考试评分标准

BEC并不会像四六级一样给出具体的分数,而只会给出相应的等级。BEC听、说、读和写四个部分,每一部分各占25%,总分为100%。以BEC中级为例,通过等级:A、B、C;未通过等级:B1(未通过BEC中级,但将获得B1级剑桥英语证书)、F(未通过)。

备考资料以及学习渠道

对于BEC考试的复习资料,剑桥BEC真题集中级第1-4辑、陈小慰中高级口试必备手册是必备材料,还有新编剑桥商务英语中级同步辅导(第三版);新编剑桥商务英语中级第三版学生用书;新编剑桥商务英语中级第三版学生用书练习册;剑桥商务英语中级词汇精选(新东方,黄色封面书);新东方BEC主讲谢姣岳的中级口语教材;新编剑桥商务英语教师用书中级(第三版)等都是可选择的复习材料。

师姐部分备考书籍  



师姐还说到,如今互联网技术发达,可以通过知乎,贴吧,小红书等平台找笔记,并加以参考借鉴。师姐分享了平时用的资源,例如:

B站可搜索:杨本尼、杨家成、Coach Shane等;

APP:可可英语、英语流利说等;

微信公众号:中国日报双语新闻;

其他常用的资源:TED、BBC、网易有道词典。

中国日报双语新闻公众号

 英语流利说App 

BEC怎么练?

师姐在五个多月的备考日子里,每天坚持挪出1小时进行专题复习,每部分题型都有专门的笔记本和错题本。笔记本是用来记下重点难点考点和题型解答方法,错题本记录错题,找出做题规律。阅读和听力两部分对师姐来说是薄弱点,所以大部分时间都花费在这两方面,关于阅读,师姐每天都花一个小时练一整套阅读卷子,做完以后对答案,把错的找出原因并用笔记本记录下来。

师姐复习单词笔记

师姐写作语法笔记

对于听力训练,师姐表示一直采用精听的方法。听力素材主要是来自真题和模拟题。做题方式是按题干要求听一遍开始做题。直接对照答案,标出错误的地方画×。之后再听一遍,努力在自己错的地方再一次写上答案。然后再对一遍答案,在仍然错误的题目旁边将正确答案写出。再听第三遍,比照着答案听材料进行验证。最后再听一遍,比对着听力原文,将自己听不懂或听错的地方对照着听力原文反复听。师姐虽然注重精听,但是听材料的时候,第一遍是泛听,然后接下来的话就是精听,直到把那个听力听懂为止

BEC中级的总体难度应该在六级之上,口试对于大部分中国学生来讲,是最大的难关。对于口语练习,师姐找身边英语基础不错的同学作为搭档。因为每个人英语说得不一样,提前找好搭档,并熟悉下搭档的口音,说话方式等等,到时候考试就能随机应变。师姐与搭档协调好时间,练习考试的真题,用陈小蔚的书来熟悉话题,积累词汇。

从报考起到最后上考场结束,师姐用了差不多五个月的时间,相爱相杀过程中的五味杂陈,只有自己经历才清楚。临近考试时候煎熬,焦虑不安,也曾想放弃,对自己没有信心,但后来调整心态,觉得选择做一件事,就要认真做下去。

最后,师姐还想对准备报考BEC的师弟师妹们说,要做好时间的规划和学习的规划,当你下定决心报名的时候,就要抱着一次必胜的心理去做备考准备。

  

  

/陈晓炜

编辑/张梓欣

/何彦彤、网络

指导老师/刘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