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教融合,全面推进协同育人——应用外语学院成功召开项目化教学校企对接大会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253


 为了切实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有序开展项目化教学改革项目,621日下午,应用外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项目化教学校企对接大会在白云校区实训楼商务英语智能翻译培训中心顺利召开。校长何汉武、校办公室主任吴浩、中外交流合作处处长黎明虹、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德富、院长彭枚芳、副院长杨国民、邓国栋、深圳头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及25家企业代表和17级各商英班班级代表共同参与本次大会。会议由应用外语学院彭枚芳院长主持。

 首先,彭枚芳院长基于教育部、省厅和学校文件精神,对学校的项目化教学改革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表示将在应用外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和旅游英语专业第五个学期,通过采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方式,和各个企业共同努力为社会培养出更多更好的商务外贸和跨境电商精英人才。

 会中,校长何汉武做了精彩致辞,提出要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全面推动应用外语学院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让应用外语学院培养出更多技能型、复合型人才。他要求,在项目化教学建设过程中,学院需注重方法方式创新,打破思维定式,充分利用企业的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和行业优势,依据市场发展需求和企业岗位需要,做好项目化教学设计;要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校企共享教学资源,鼓励更多有社会责任感、有教育情怀的企业深度参与学校的人才培养,为学生打通便捷的就业通道。目前,正值我校聚焦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能力和水平的关键时期,希望同学们都能积极参与到项目化教学中,在实践期间始终保持积极主动,严谨勤勉的工作态度,虚心接受企业主管与师傅的指导和要求,自觉完成实习任务。

 我校何汉武校长发表讲话


  紧接着,校长何汉武向深圳头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25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授牌,分别授予朱加宝总经理和25位企业代表“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育基地”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化教学基地”牌匾,并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何汉武校长为合作企业授牌

 最后,25家企业负责人在教学楼课室分别开展了现场招聘活动。本次大会得到了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有力地推动了我院项目化教学改革的步伐,也将为区域经济发展和引领我省职业教育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项目化教学现场招聘活动


 

 与会人员大合照


    (应用外语学院 文/郭俊佳 刘婵

 图/刘春梦 罗彩梅

审核/彭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