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英语口语为核心技能 紧密对接行业发展需求

——外语学院成功举办职业教育活动周

发布者:刘婵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262

为提高我校学生英语交际能力,并重点提升我校英语教学实力,探索英语教学改革平台,我院自2017年起,以英语口语为竞赛核心,在充分考虑用人单位的实际岗位需求的基础上,以人才培养对接用人需求为切入点,对英语听力、阅读、写作、口语等教学内容上进行全面深化改革,突出职业教育“学中做、做中学”的教学特点。为“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展职教时代风采”,66日至11日为我院职业教育活动周。610日,我院在白云校区2-104成功举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的观赏会。

据了解,在技能大赛备赛过程中,我院加强实践教学,指导老师从大一开始制定培养参赛选手计划,从大一的培养指导多名学生逐渐选拔培养表现突出的学生成为参赛选手,将备赛过程立足于日常教学过程,但是要在日常教学过程上提高。其次,备赛过程由学校、指导老师、学生三方配合,从宏观的团队组建、方案制定、培训实施到微观的基础知识强化、实践训练、体能训练、心理指导以及礼仪形象设计等各个环节进行训练,有计划、有步骤地指导学生;我校于2018年元月6-7日,2019年元月12-13日两次举办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用于口语赛项,共吸引了全省80余所150名选手参赛。

 2018613-15日,我院16商英1班竹宇同学(指导老师:肖铁蕾、钟文)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专业组荣获一等奖,并于同年713日签约深圳头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获30万创业基金,目前为该公司新媒体事业部小组负责人。2019529-31日,我院17商英2班陈俏倪(指导老师:陈亚东、周洵)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专业组荣获三等奖,该同学还成功专插本至肇庆学院英语(师范)专业。

活动现场



陈俏倪与指导老师


竹宇与指导老师

  

(应用外语学院/刘婵 图/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