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956

2022年11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马院负责人宁晓菊部门教师,通过线下和线上两种方式,集体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会议。

线上线下会议现场

首先,宁晓菊传达和带领大家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广东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精神,学校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精神,以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汉武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奋力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宁晓菊强调大家要努力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马院的各项工作中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融入思政课教学与研究中。

负责人宁晓菊传达会议精神

之后贾云飞、陈婉珍、晨曦、吴晓翠、郭丹、胡萍、黎自勤、黄丽瓶、赵聪、文菲斐、宾婕、陈锐钊、刘文林等老师,围绕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要战略部署,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以及如何落实。通过交流畅谈大家深化了思想认识,凝聚了行动共识,明晰了贯彻落实思路。

教师分享学习心得

最后,宁晓菊进行会议总结并工作部署,要求马院的老师们按照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一是思政课教师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通过持续的自学和集中学,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三是老师们要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要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努力实现党的创新理论宣传普及全覆盖。老师们要积极参加学校宣讲团,开展研究阐释,撰写理论文章。四是要坚持知行合一,强化担当作为,结合本职工作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为我校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 /吴晓翠  /黄瑾婵  编辑/张夏青  审核:宁晓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