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2022年第三季度党课开讲啦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10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政课教师党员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9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了2022年第三季度专题党课教育活动。除马院教师党员外,学校扩招教学点的思政课老师们也线上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本次活动以“学习 反思 实践”为主题,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掌握历史主动的基本方式。

党课学习现场

首先,马院直属党支部临时负责人宁晓菊教授讲党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她从战略视野、内容体系、重大意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进行了领悟分析,提出要始终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世界视野下看教育,始终联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看教育,始终抓住教育的根本问题来思考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一个随着教育改革发展不断丰富完善的开放体系,需要我们在学习中持续追踪、动态更新,不断加深认识。


宁晓菊教授讲党课

随后,马院党史教研室主任赵勇敢老师讲党课《中国共产党掌握历史主动的基本方式》。赵老师的党课内容选自《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一专题,重点介绍“掌握历史主动”这一全书鲜活的题眼。他从历史主动、理论自觉、不忘初心三个角度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掌握历史主动权的基本方式,并结合思政课教学实践指出了化被动为主动,主动学习,主动反思,主动实践的重要意义,引导思政课教师党员更准确地把握和践行中国共产党历史主动精神。


赵勇敢老师讲党课

党课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党员还观看了纪律教育专题片《零容忍》。9位新教师还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

通过此次党课教育活动,马院的教师党员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使命任务,也更意识到了自己肩负的责任担当。后续马院直属党支部将继续常态化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用实际行动为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杨鸿  图∕陈梦瑶  编辑∕张夏青  审核:宁晓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