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度广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校级选拔赛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208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2年度广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通知》,我校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275日在天河校区205多功能教室举办了校级选拔赛,邀请科研处何军拥处长、教务处赵俊峰副处长、党委办公室林虹静副主任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几位老师作为专家评委,五位思政课青年教师参加校内选拔赛。

比赛评委组

本次比赛包括讲课和答辩两部分,选手出场顺序由现场抽签决定,每位选手讲课时间为20分钟,答辩时间为5分钟,并由评委现场提问。比赛现场五青年教师专业基础理论较扎实,较好地运用雨课堂、课堂派等信息化教学手段开展混合式教学,能够比较准确把握教学重点、难点、围绕教学核心思想进行教学展示。方瑜聪老师主讲《不断提升思想道德素质与法治素养》,张倩倩老师主讲《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李静老师主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刘文林老师主讲《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形成依据》,郭丹老师主讲《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

方瑜聪老师教学展示

张倩倩老师教学展示

李静老师教学展示

刘文林老师教学展示

郭丹老师教学展示

五位教师在比赛中较好地展示了思政课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教学风采,专家评委对青年教师的教学情况进行点评,从教学内容、教学形式、教学手段、教学效果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建议。此次校内选拔赛体现了我校党委对思政课教学的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将评出校级一二三等奖,对获奖教师颁发证书并分别发给800元、500元、300元奖金。比赛成绩前两名,将推荐参加省级比赛。此次比赛为我校思政课青年教师自我展示和学习交流提供了舞台,以赛促教提升了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在今后的思政课教学中马院将继续深耕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打造思政“金课”,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

(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夏青 图/陈朝豪 编辑/张夏青 审核:赵文龙、宁晓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