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政治学习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122

10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政治学习。学习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马院常务副院长李瑞清主持,马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瑞清指出,各位老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所强调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须同舟共济,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大家表示,要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勇于担负新时代使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瑞清向教师们强调,要结合工作实际,学习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继续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巡查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议上的讲话。李瑞清提出,马院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研究部署落实、坚决贯彻执行巡察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做到切实提高认识、全力支持配合、坦诚接受巡察监督、坚决立行立改。老师们表示会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引领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组织教师们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和研讨以及“四史”学习教育研讨。赵勇敢老师在发言中表示,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历史是奋斗的一百年、理论创新的一百年、自我革命的一百年,思政课教师要抓住党史的教育因素,在思政课教学的开展中运用“四史”的事例。晏意华老师提出,要将伟大建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在此过程中要积极主动掌握学情,针对性制定教学目标和安排教学内容,使思政课党史教育获得实效。马院副院长丁妙珍表示,老师们要按照马院的统筹安排,将“七一”讲话精神作为新生入学后思政课程“第一课”的重要内容,做好党史精品课程的建设,同时要积极探索开设“四史”选修课。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修订草案)》,并继续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李瑞清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强调要始终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深入学、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思政课教师,当前的重要工作就是将“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课堂,同时要积极配合巡视工作,以此为契机,将工作进一步做深做实,进一步建设好思政课“主渠道”。

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学习会议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陈梦瑶  图/黄瑾婵  审核:李瑞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