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兼程百年路 不忘初心再出发 —— 贾云飞: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182

本学期,我们在学校党委和马院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名思政课老师,虽然对党的历史比较熟悉,但是通过学习党史还是再一次加深了对党情的了解,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回观这一百多年的历史,可以说是波澜壮阔,气势恢宏。一句毛主席的词在脑海中浮现看茫大地,谁主沉浮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偶然的,但她走过的路程是艰辛的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中华大地干疮百孔,满目痍,饿殍满地,内有军阀连连混战,外有帝国主义炮火轰打,可是,为了解民众于倒悬的党的创始人们,伟大的革命先烈们,顶任了重重压力,于1921年创立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为了求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的繁富强和人民的共同富强,已经走过了100年辉煌的历程。

100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探素救国之路,经历了许多坎坷,走过了许多弯路,可是我们的前辈们从来没有放弃过,就算只剩一丝期望,也要用尽全身的力量把它握紧,直到胜利的光芒洒落到全国的每一个角落。学习党史心得体会。这一切无不证明了一句话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建国初期我们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可是在改革开放、不断发展的今日,我们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和谐发展的中国。

应对滚滚前行的历史车轮,从1949年建国到2021年,中国从经历过两次世界大战后的一二白到今日的辉煌成就,取得的成就和发展的速度令世界刮目相看,国际政治地位和经济地位不断提升,这一切让每个中国人感到自豪和骄傲,让我们每个中国人感到自我的历史使命,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一个信念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屹立于世界强国之列的中国和中华民族。

回顾党的历史,我们能够清楚地看到,在党的历史发展的不一样时期,党的先进性始终是贯穿党的建设的一条红线。在战争年代,我们党用马列主义与中国革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科学理论中国共产党思想推进党的建设,开辟了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当时党员的先进性表现为始终站在革命斗争的第一线,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英勇奤斗,直至革命斗争的最终胜利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特别是党的十ー届三中全会后,我们党把马列主义同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际结合起来,走出了一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十八大以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拓进取、砥砺前行,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新时代,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支持和爱戴。

通过回顾党史,我有一个深刻的印象: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充满信心、豪情满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