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致敬抗疫英雄: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党小组组织开展清明节网上祭扫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0浏览次数:1418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根据《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关于印发广东省清明祭扫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按照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生活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党小组于清明节组织学生开展了网上祭扫活动。

祭扫前,概论党小组制定详细活动方案,全体党员教师,包括外聘教师首先通过优慕教学平台发出通知和倡议,然后要求同学们在中华英烈网通过“为英烈鲜花”、“学习英烈事迹”和“烈士陵园祭扫”三个环节寄托哀思,缅怀先烈,并将所思所感所悟通过优慕平台进行交流。

通知下发后,同学们迅速行动起来,纷纷按照通知要求开展了网上祭扫活动并第一时间在各任课教师优慕课平台进行互动交流。交流中,有的同学学习到了革命先烈的崇高理想信念和革命斗争的光辉事迹;有的同学被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个人生命的事迹所感动;有的同学向革命英豪起誓,愿做孜孜不倦、不负韶华、勤奋学习、严于律己,不忘使命的当代大学生,努力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还有的同学表示要向革命英雄学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砥砺前行,立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也有的同学专门走进了“新冠病毒牺牲烈士纪念馆”,致敬在本次疫情中牺牲的“最美逆行人”。

报答春光知有处,工贸学子效英才。本次网上祭扫活动,概论党小组全员组织,全过程引导,数千学生参加,大家纷纷感慨:悠悠清明日,致敬正当时,这是一场爱国主义教育的大课,既有仪式感也有时代感,是一次走心的活动,表示要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不断践行先烈精神,壮我中华,奉献智慧。这次特殊时期的清明网上祭扫活动取得了完满成功。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晏意华、赵勇敢 图/任课教师 审核:李瑞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