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迎“七一”学习强国知识大比拼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31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进一步提高党员教师的理论修养、政治意识和科学文化素质,6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了迎“七一”学习强国知识大比拼活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直属党支部书记、马院常务副院长李瑞清、组织委员、副院长丁妙珍都参加了现场比拼。

此次大比拼活动以“基础课”党小组、“概论课”党小组和“形势与政策”党小组为单位,主要围绕“学习强国”APP平台内的“挑战答题”栏目进行答题比赛,内容涉及党务知识、廉政知识、诗词歌赋等。

比赛一共设三轮。在比赛的过程中,三个党小组的党员教师们各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积极作答,在体现个人风采的同时,又展现出了团队合作精神。三个党小组团队你追我赶,精彩纷呈,在第一轮比赛中,“概论课”党小组勇夺第一名;第二轮和第三轮比赛中,“基础课”党小组在奋发向前,两次夺得第一名;“形势与政策”党小组因党员人数较少,成绩略有逊色。近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宁晓菊、梁晓彬、丁妙珍三位党员分别获得挑战前三名的好成绩。

本学期以来,马克思主义直属党支部的“学习强国”成绩一直在学校中保持遥遥领先的劲头。其中,潘水萍、丁妙珍、李静、李瑞清、梁晓彬五位同志比较长时间保持本组学习标兵。 此次知识大比拼活动,充分调动了马院全体党员教师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学习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活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学习教育的新载体,丰富了教师们的党建党务知识和科学文化知识,促使党员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图1:“学习强国”比拼现场)

            (图2:马院直属党支部72日学习报表)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蔡乙华   图/黄瑾婵   部门审核人:李瑞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