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第八届法律咨询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327

    党的十大明确要求“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树立宪法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为贯彻中央关于法律进社区、进学校的精神进一步强化大学生知法、守法为核心的法律思维与意识;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重视思政课的实践性,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增强大学生法治观念,实现全民普法,以推进依法治国方略的实施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在201964日以及611日在天河和白云校区开展“逐青春韶华梦想,做依法治国践行者”的法律咨询暨主题党日活动

 法律咨询活动采取一对一咨询方式,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负责咨询在咨询处设置法治案例展板以及相应的文字解说。展板内容包括《民法》、《劳动合同法》、《婚姻法》和《刑法》等相关内容。大学生要担当时代重任,不仅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同时要努力提高法治素养,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此次法律咨询活动引导学生主动关注法律,增强社会主义法治意识,将对法治的尊崇内化于心,提高法治素养,成为法治中国建设的中坚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张夏青  图/黄瑾婵   部门审核人:李瑞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