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电子商务骨干教师


方文超

 

 

 

副教授,硕士,电子商务专业带头人,研究方向:电子商务、职业教育。主持多项省级以上课题,获得广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荣获一等奖,指导学生获得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电子商务技能赛项一等奖。主持多项横向课题,促进校企合作。




廖晓虹


 

 

副教授,硕士,经贸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专任教师、兼职律师、经贸学院党总支纪律委员、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班主任。连续多年积极参加校级、省级教学能力大赛,多次荣获校赛一等奖、省赛一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广东省电子商务专业技能竞赛获得省赛一等奖,连续两年参加学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大赛”荣获一等奖。教学之余,她精心打造省级精品开放课程《经济法》,主持多项省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发表多篇专业学术论文及教改论文。



 

 

 

副教授,生于1963年6月,从事高等教育37年,长期从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西方经济学》《政治经济学》《商务写作》《新媒体文案写作》《跨文化交际》《中国古代文学批评》《甲骨学》《文心雕龙研究》《应用文写作》等课程的教学。出版过理论专著《中国古代文学批评新论》,中篇小说集《长河落日》,散文集《高灯低明》,先后共发表文学作品近二百万字。喜爱书法,曾获“纪念毛泽东诞辰100周年全国书法大赛三等奖”。

 


欧志敏

 

 

 

高级讲师,硕士,从事电子商务专业教学二十年。研究方向:电子商务应用与创新、职业教育“三教”改革。主编《B2B网络交易实务》《电子商务商品知识》《电子商务商品管理实务》《电子商务法律法规》4本教材,参编教材6本,其中《电子商务商品知识》于2023年评为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主持校级教改课题1项,在线精品开放课程1门。主持市局级课题1项,发表论文4篇。2012-2018年评为“技能竞赛优秀指导老师”。



 

 

 

高级讲师,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本科学历,厦门大学计算机应用硕士学位。多年来从事计算机和电子商务专业课程教学和科研工作。在教学上专注图形图像操作课程教学,指导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教研上主要集中于信息技术下电子商务的发展和应用。发表了《计算机技术和电子商务图形图像发展研究》等相关论文,出版了《photoshop电商美工手册》的书籍。



 李丽芬

 

 

 

商贸系专任教师,硕士,高级讲师。从事电子商务专业基础核心课程的教学工作,讲课风格授课内容紧密结合近期实际案例,通过任务引领和项目驱动式的活动,让学生能够对电子商务产生更为实际的感性认识,并培养学生综合运用相关知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教学领域为电子商务案例分析、创业创新案例分析、商业摄影等方面的课程。在教学中突出实用性、可操作性能力培训,并做到在实践中理解理论,注重技能训练与实践。



谷少永

 

 

 

商贸系副主任,硕士,讲师。主持省部级课题1项,参与省部级课题10余项,发表论文10余篇。长期从事电子商务专业基础核心课程的教学工作,讲课风格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以实践带动理论、以问题启迪思维教学领域为经济学、企业案例分析等方面的课程指导学生获得省级比赛各类奖项10余项。多次获得“优秀班主任”称号。



 波

 

 

 

长期担任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从事电子商务专业方面的研究与教学。积极探究人才培养模式,深入进行校企合作。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到整个教学中。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技能大赛,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技能大赛一等奖二等奖。勇于承担学院的教研任务、创新强校和一流院校建设等任务。

 


 静

 

 

 

中共党员,电子商务讲师,跨境电子商务师,新媒体运营师,直播电商1+X讲师,硕士研究生。主要承担《数据统计基础》、《物流管理》、《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考证培训》等课程教学。广东省电子商务品牌专业二级项目负责人;广东省电子商务高水平专业二级项目负责人;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生专业技能竞赛电子商务技能赛项,一等奖;2022-2023年度校级教学能力竞赛二等奖。



 

 

 

经济贸易学院商贸系电子商务专业教师,硕士,讲师。主持市级课题1项,主持校级课题4项,担任副主编参与出版教材1部,取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参与教学能力大赛获省级奖项4项,指导学生参加电子商务技能大赛获省级奖项1项,发表论文7篇。从事电子商务专业教学工作7年,教学领域为网络营销、网络数据库等方面的课程。教学风格深入浅出、条理清晰,深受学生喜爱,教授的多门课程教学质量排名均在前30%。


 

陈中明

 

 

 

工程师,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经济贸易学院电子商务专任教师,9年合资企业工作经历。主持教科研相关课题16项,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5篇,取得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1项、外观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2项。2021年作为负责人带队参加广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荣获一等奖并入围国赛遴选。2022年指导学生参加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电子商务技能赛项荣获二等奖。负责电子商务横向技术服务项目1项,社会到款额23.7万。

 



刘生娥

 

 

 

电子商务专任教师,长期从事电子商务专业课程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编出版《电子商务商品管理实务》等教材,2022年指导学生参加广东省职业院校电子商务技能竞赛获一等奖,多次荣获“优秀班主任”荣誉。





 

 

 

 

讲师中级经济师,硕士研究生从事专业电子商务研究专长跨境电商、国际贸易发表一篇SSCI核心期刊论文和国内多篇高级期刊论文,参与多篇教材的编写。曾荣获优秀论文奖、多次获得校级奖教基金奖等主持和参与“《跨境电商实务》网络课程资源建设的研究”等多项省市级、学会、校级等科研项目;主持广东省“双精准”示范专业电子商务之《跨境电商实务》网络课程资源的建设。多次指导学生参与竞赛获奖。



陈秋娜


 

 

商贸系电子商务专业教师,硕士,讲师。参与多项省级课题,发表论文10余篇。长期从事电子商务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工作。有企业实践工作经历,善于运用工作导向设计教学内容,深入浅出,灵动多变,启迪学生思维,教学领域为新媒体营销、直播运营、网店运营、社群运营、商务礼仪等方面的课程。指导学生参加广东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荣获优秀教师称号。

 



 

 

 

 

硕士,助理讲师从事电子商务专业基础核心课程的教学工作,主讲课程企业管理客户关系管理、跨境电商等方面的课程。热爱教育事业,愿意为学生的学习和成长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成为有担当、有思想、有文化、有品德的人。曾获“优秀班主任”“优秀创新创业导师”称号。

 




 

 

 

出版中级职称,硕士研究生,研究专长:商务写作、古代文化研究,教授课程:商务写作、跨文化交际等,主要成果和荣誉:参与改写青少年版名著多部,如《变形记》等;编辑出版图书三十余部,如《杜甫传》《苏东坡传》等。

 




夏瑜璟


 

 

商贸系专任教师,硕士。主要从事电子商务专业基础核心课程的教学工作,教学风格灵活多变,通俗易懂,理论结合实践,引导学生主动思考,教学领域为电商摄影、电商直播、新媒体运营等方面的课程。指导学生获得第二届“乡村振兴”电商直播比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