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团委学习传达学校党委关于共青团工作的专题会议精神
发布人: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24-04-12   浏览次数:12

4月12日,经济贸易学院团委在明德楼中心会议室召开团委(扩大)会,学习传达学校党委关于共青团工作的专题会议精神。学院团委副书记、青协分会会长章少重、各团学组织工作人员、团支书以及团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团委书记黄小奇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黄小奇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党委关于共青团工作的专题会议内容,她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何汉武同志在会上强调的四个着力点:思想引领、社会实践、创新创业以及就业实习、共青团改革以及智慧团建工作。何书记指出,学校为青年大学生们搭建了“工贸大讲堂”“路演”等平台,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实现青年大学生的政治领导、思想引导、行为教导、文化浸润,进而实现职业教育的育人成效。

会议要求青年团干部和团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向其所属组织和团支部传达学校党委关于共青团工作的专题会议精神。黄小奇介绍,下一步学院团委将从着力点做到四个“聚焦”:聚焦青年思想引领工作,用好“工贸大讲堂”“青年大学习”平台,紧跟学院“闻韶思政工程”走向纵深的步伐,持续推进青年思政教育常态化,做好团的评先推优工作,强化优秀榜样的引领作用,利用节假日,通过雷锋月、清明节、升国旗等重大节点,持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聚焦青年实践工作,做好“三下乡”、志愿服务工作,重点结合“双百行动”、产教融合等重点工作,积极推进与地方共建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聚焦创新创业以及就业实习,做好“攀登计划”“挑战杯”“互联网+”等组织工作,持续打造具有经贸特色的创新创业项目和案例;聚焦共青团改革以及智慧团建工作,针对目前智慧团建系统数据参差的短板,寻找原因,对症下药,现阶段遗留团员、基层工作队伍数字化能力不足等现象仍然存在,持续推进历史遗留团员的组织关系转接,用好“青马工程”“灯塔工程”培养青年的功能,放眼新质生产力发展,除了加强工作人员数字素质的培训,还需建立综合的素质培养体系,打造经贸“青马学堂”“荔枝青年”训练营,持续深化经贸团学组织工作人员、团干素质的培养。

经贸学院团委将继续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校团委、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培养专业技能扎实、综合素质优良、兼具家国情怀的青年大学生贡献力量。

经贸学院学习传达学校党委关于共青团工作的专题会议精神


(经济贸易学院  文/丘佳佳、黄小奇  图/常方圆  审核:龚云 李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