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学院--钟落潭镇新村村“1+N”双创社区教育示范基地助力全民终身学习
发布人:学生管理  发布时间:2023-11-24   浏览次数: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重要部署,2023年11月20日至24日期间,经济贸易学院与钟落潭镇新村村以“1+N”双创社区教育示范基地为载体,坚持将阅读向基层延伸,在全村范围内开展主题阅读等形式多样的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全力营造“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社会氛围,打造书香新村,掀起全民学习热潮。

期间学习内容形式多样,含书法、名著名篇读后感、诗歌、水彩、漫画、手抄报、手工等。活动过程中经济贸易学院志愿者围绕少儿教育、老年教育等来广泛开展,向大家发放了各种学习书籍、学习工具及宣传材料等共计500余份,并与村民们分享互动,向村民和儿童讲书,鼓励村民以书为友,引导大家养成读书习惯,传递文化的力量,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全民阅读活动中来,呼吁大家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习惯。现场村民们一起翻阅文学作品、农产品电商实操书籍等,村民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周,村里有这样的阅读学习活动,能将终身学习理念注入每位孩子、每位家庭、每个社会成员的心中,感受学习的乐趣和生活的美好,让学习真正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希望村里以后多多开展。

在经济贸易学院和钟落潭镇新村村委共同努力下,学校参与社区教育活动,拓展了社区教育功能,扎实推进了全民终身学习理念,进一步扩大人人皆学的覆盖范围。助推全民阅读,提升社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活动现场

村民体验书法

村民参与拼字游戏

村民阅读绘本


(经济贸易学院  文、图/章少重  审核:李繁、龚云  )